2011年5月5日

Before His Name was Called...


這是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畫面。當五個人的名字唱頌完畢,準備宣布得獎者是誰的時候,畫面上的五個人各有自己的表情。不過,我想該緊張的應該只有兩個人,其他三個多少都知道那天去是...呃...那個而已。雖然已經出道二十五年有了,這種大場面倒是他的第一次。相對於 Geoffrey 的從容,他大爺還嚥了嚥口水。

話說,嚥口水是人緊張的徵兆之一呢。五個人裡面明顯地用表情告訴大家「我好緊張」的也只有他啦~雖然這個最佳男配角很會演戲,但私下的他還真的好懂到懷疑他到底會不會演戲呢!真的有夠可愛的。

5 則留言:

Min 提到...

我觉得跟RANT事件有关, 如果赢了证明同行对他的理解和肯定, 毕竟媒体对他的恶意报道太多.对他伤害挺大的. 把BALE变得心理脆弱了.

Marco 提到...

Min,

跟那個事件應該沒啥關係啦。我不知道你今年是否有跟著所有獎項跑,他是除了英國奧斯卡沒到手之外,其他主要大獎都落袋喔!這段期間,沒人提到他罵人的事情,也沒提到他與母姊之間的紛爭。

前幾天我翻譯的那篇 Backstage 的A Look Back這篇就提到他對媒體的感覺。在奧斯卡的後台,CNN 的記者也直接說「我們都知道你對媒體很感冒」。他的 public shy 是眾所皆知,可以追朔到『太陽帝國』當時。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太陽帝國』宣傳到法國時,他因為厭煩於媒體發問同樣的問題,而用鉛筆刺橘子給記者看,最後還一整個下午逃跑消失呢。

關於罵人事件,我覺得他是以「那是我跟 DP 之間的私事」的態度看待,所以他當時在廣播節目的公開說明,他也曾說過「我沒道歉喔」。

奧斯卡的嚥口水,就只是真正的有血有肉的 Christian Bale 罷了:)

Min 提到...

MARCO,
OH,我对他的了解真是只有皮毛, 正在读你的ARCHIVES以了解这个可爱的大男孩更多.

lthee519 提到...

他這麼不喜歡媒體
除了是一般人對自己隱私權的捍衛
更應該是因為他單純憨直的熊把拔個性
很難招架刁鑽記者的把戲吧

很害羞的演員
真是促咪的矛盾哪

Marco 提到...

Min,
看你要不要先從 Translation 那邊下手。那邊有比較多我針對於他的訪談的翻譯,不保證絕對正確,但是至少是比較接近真正的他。他是越看越有趣的演員喔~

lthee,
他之所以跟 Russell Crowe 會如此臭氣相投,我想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他們兩個都討厭接受訪談。3:10 to Yuma 的記者會很有趣... 有一段 Christian 都沉默不語,也不想講太多話的 Russell 就問他說「蝙蝠俠,你沉默很久了耶。你打算讓我講一整天嗎?」

記者會在這邊:http://marco-comic-anime.blogspot.com/2009/07/310-to-yuma-press-conference-chinese.html

一般演員都想要多出鋒頭多講話,而這兩個大牌卻在躲著不想講話。這場記者會也是我手上有的最短的記者會,兩個人只講了 12 分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