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Deleted Scene? "Batman Begins" Blu-Ray is Nice!

我沒有電腦用的藍光機,所以還是土法煉鋼的用相機拍電視畫面。這是我從台灣也可以買到的 "Batman Begins" 中拍下的畫面。

如果以 DVD vs Blu-Ray 的價值來看,除了 "The Fighter" 因為多收錄了 Deleted Scenes 的十六分鐘而頗具 Balehead 該有的收藏價值之外,再來我會推薦 "Batman Begins" 的藍光了,因為它收錄了 DVD 看不到的 IN-MOVIE EXPERIENCE 的功能。

在 TDK 之前,Nolan 還不是華納電影公司的金童,怎麼說都還是 TDK 才建築起他今天的大導地位。TDK 因為大紅大紫,所以在當初 2008 年末發行的 DVD 或者是 Blu-Ray 中,都多少能看出華納要把 Nolan 推上奧斯卡的野心。也因此,內容著重於拍攝技巧或者是導演的想法較多,不太看得到演員們的介紹。不過,一方面也是 Nolan 的電影不太需要演員花太多力氣在所謂的演技上,所以要介紹演員的表現也是比較困難啦。我也租過 "Inception" 的藍光來看,內容與 TDK 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技巧為主。

我忘記在哪邊聽 Nolan 說,他不太愛重拍,他的電影從以前到現在也不曾給觀眾看所謂的 deleted scene,他對於他想給觀眾知道與不想給觀眾知道的原則頗為清晰。

"Batman Begins" 算是 Nolan 第一次從華納拿到一大筆錢拍的大型製作,算是有點像是華納給他的一個入門測試("Insomnia" 我記得是華納的獨立製片),相對地,Nolan 的姿態也比較沒那麼高,在 DVD / Blu-Ray 方面的出版也比較會去分享一些比較軟性的資訊,如:演員的選擇,角色的塑造之類的。在 DVD / Blu-Ray 中也能夠看到更多他與演員之間的互動畫面。尤其是因為 Blu-Ray 的容量比較大,所以在 IN-MOVIE EXPERIENCE 中也大方的分享了更多的演員訪談(Bale 的訪談很多喔),甚至是我沒看過的一些 B-Roll 類的照片。

像上面這個畫面就是 Rachel 與 Bruce 赴 Bruce 殺父母的犯人的聽證會的畫面。我們在電影本片中都只看得到室內(Wayne Manor 或者是法院),卻沒機會看到他與 Rachel 在上車/下車前的對談。

所以,建議以後要收藏 Christian Bale 藍光作品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Batman Begins"。以內容來說,這片可比 TDK 更要有收藏價值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直接衝藍光3部曲
雖然我連台藍光播放機都還沒有 (笑)

Marco 提到...

無名氏,
最近很多個無名氏,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
可以讓我知道怎樣稱呼嗎?
之後我可能會刪除無名氏的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