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Look Up the Sky... Bale's Last Time Batman

写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Fさんー

這是解析度比較高的劇照喔,因為 blogger 會縮圖,請到 Falco San 家拿原吋圖嘿!

在 Bale 的『金陵十三釵』記者會部分實錄的文字稿出來之後,全世界看到 Bale 說「這是我最後卸下面具」的那句話後,大家都像瘋了一樣拿這句話做文章。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影迷,早就知道他簽約也只簽這三部片,早就有心理準備他不會再繼續當 Batman 了。

媒體真的很有趣,每次都有人會問他第三部是不是他最後一次,而且媒體也都有接受到正確的訊息。而到了前幾天的文字稿出來以後,就像全世界的政客一樣,每個媒體都像失了憶似的,報導到好像第一次知道這個消息。

知道他不會被 Nolan 強迫抓去剃鬍子弄到帥帥雖然是有點寂寞,而且畢竟 Batman 是我認識他的媒介。但是一旦想到他要是繼續當杯面,就是會像今年一樣整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為了一部戲拼命,所以次年只能他一部戲,這我就不太願意了。當然,能繼續與 Nolan 合作拍其他片我覺得都很好,但若可以與 Nolan 合作拍如 Prestige 規模的就更完美了。

6 則留言:

wow 提到...

少了這部商業大片對他收入會大有影響吧?!希望可以有其他部商業代表娛樂一下~~

Marco 提到...

wow,
我算過他的片酬啊。他三片杯面就九億台幣,T4 也有兩億多台幣,金陵十三釵也是三億台幣。就算被經紀公司抽成,五億台幣沒問題啦。
他缺錢嗎?不缺啊!怕啥。去拍拍小成本的好,小成本的他多有趣。

發條橘子汁 提到...

我也覺得很妙, 他只簽約演3部的事n年前就跟大家說了, 但媒體還是對此大作文章......ma~我就當做是幫TDKR宣傳吧~(攤手)

我想他跟nolan未來還是有機會合作的,他的調性很符合nolan偏好的男角類型,也許3,4年年後兩人再聚首,又有不同的火花~

kaoru 提到...

看到這個新聞,感覺有點想哭...
就像貝爾自己說的,"這就像跟個老朋友say goodbye",不知道他在最後一場飾演蝙蝠俠的戲後,脫下面具跟披風時是怎樣的感覺?!
作為一個演員,一個飾演這麼多年的角色,到頭來可能真的都已經變成類似朋友或家人的存在了吧?!

最近又隱約有在傳華納要拍超人跟蝙蝠俠共演的電影這個舊消息,但我想貝爾再接演蝙蝠俠的機會真的很小,所以也做好下一任蝙蝠俠不會是他的心理準備,不過真的看他親口說出來,果然還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orz

Alan.L 提到...

樓上kaoru
這幾天看到國外粉絲做的正義聯盟海報感覺心情更複雜...

Marco 提到...

橘子汁,
就是大家都記性不好啊。其實我對 Nolan 的片總是有點意見。我是喜歡他的片,他的電影都很睿智,但都太冷了點。而且,他的電影都不太需要有高超的演技,因為冷感啊。而且他的電影中,Nolan 是唯一的主角,演員真的充其量只是工具。

... 我會被 Nolan 粉絲暗殺吧?

Kaoru chan,
當年他說過退下角色時的儀式:他會在鏡子前一件一件的將衣服脫下,跟角色道別。他從 2004 年開始當 Batman 到 2011 卸下這個責任,七年的相處,他一定有著複雜的感覺。

他曾說過,他不太喜歡重複演出同樣的角色。這也是他討厭舞台劇的原因之一,因為舞台劇得每天都演出同樣的戲碼。或許,對他來說,也是個解脫吧。

基本上,連羅賓出現他都不肯演了。他不可能會去演英雄聯盟的啦。

Alan,
原來很多人都是超級英雄迷啊。我這幾年最喜歡的超級英雄電影是 Kick-Ass。:D 其他除非是 Bale 否則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