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Sohu News: 對話主演貝爾:張藝謀是活著的兵馬俑


CB : Promotion in China for FOW by falcounderground


原始來自:對話主演貝爾:張藝謀是活著的兵馬俑 

《金陵十三釵》的主演克利斯蒂安貝爾——奧斯卡小金人得主、“蝙蝠俠”的扮演者,昨日也接受了本報記者的獨家專訪。在對話貝爾之前,張藝謀特意告訴記者,採訪貝爾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貝爾明天(14日)就要走,多多問他。”

關於鬍子女兒喜歡我的鬍子

華商報:昨天看見你和太太一塊走紅地毯,她看過這部電影嗎?

貝爾:她還沒看過這部電影,我也只看過一次。我看電影時,尤其是看自己的表演時,喜歡一個人看,不希望現場聽到別人的評價,或者受到別人對我的影響。我太太目前還沒有時間看整部電影。但她很支持我,不管我幹什麼,都支持我。

華商報:你為《金陵十三釵》留鬍子,在片中刮掉的時候,是不是很心疼?

貝爾:這個我沒有心疼,因為我平常也蓄點鬍子,因為我的女兒特別喜歡我的鬍子,經常會留給她看。

關於陝西特別喜歡兵馬俑

華商報:華商報昨日報導了你在拍攝電影期間,曾悄悄潛入西安遊覽兵馬俑。你這一次在中國待了很長時間,對中國文化有沒有感興趣?

貝爾:其實每到一個國家我都會對這個國家的文化感興趣,《金陵十三釵》當時是在江蘇溧水拍攝的,那地方有點窮鄉僻壤,離城市比較遠。旅遊的時候也去過很少的地方,我去過北京一兩天,也來過西安看過兵馬俑,但我在西安只待了6個小時而已。

華商報:我和導演也來自西安。

貝爾:知道知道,剛才導演告訴我啦。

華商報:對兵馬俑有什麼感覺?

貝爾:我特別喜歡兵馬俑,我還試圖想偷走一個(笑),最後發現在上世紀70年代當地農民發現的兵馬俑。兵馬俑之後我還到西安市裏看了清真寺,印象很深刻,也很喜歡。

華商報:有沒有覺得張藝謀導演像最帥的兵馬俑?

貝爾:肯定啦,他就是活著的兵馬俑,兵馬俑好像就是以他的形象刻出來的。

華商報:你覺得張藝謀導演英文水準怎麼樣,我聽說他在拍攝時就會說個別幾個辭彙,說的是“陝西英語”?

貝爾:張導演其實懂英文,只不過表面上裝不懂罷了。這樣的話張導就有理由,尤其是在我表現不好的時候,他可以裝著什麼都聽不懂,說“你給我再來一次。”

關於張藝謀他很“獨裁”

華商報:你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說張藝謀在拍戲時有點獨裁,是這樣嗎?

貝爾:全世界導演都差不多,導演就是導演,他們的說法是最權威的。張導演也不是很獨裁,我們就有討論人物變化,人物關係發展。張導有自己的想 法,也會很聽一些我的建議,最後兩個人把一些東西達成一致,這樣才會去拍。然後我會給張導幾種選擇,讓張導在後期剪輯選他最喜歡的。如果導演有出現獨裁的 情況下,我可以說我聽不懂你的中文,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以這個理由來敷衍一下他,但這種情況是非常少的。所謂的導演就一定要有自己的視覺,有自己的主 意,不聽從別人的意見。

華商報:貝爾有看過張藝謀之前的作品嗎?除了《大紅燈籠高高掛》之外。

貝爾:我沒有看《三槍拍案驚奇》,但我看過《紅高粱》、《十面埋伏》、《英雄》、《滿城盡帶黃金甲》。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專門租DVD的地方。有一部分是導演分類的電影,我看了很多。

(責任編輯:朱童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