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聯合新聞網:「十三釵」謀女郎倪妮 狐魅像條蛇


來源:聯合新聞網

張藝謀新片「金陵十三釵」3月2日在台上映,這部以南京大屠殺為歷史背景,描述一群風月女子如何捨身救女學生的電影,最令人注意的是新「謀女郎」倪妮,她在電影裡扭腰擺臀宛如一條蛇,魅惑克里斯汀貝爾也魅惑觀眾,堪稱最狐魅謀女郎。

張藝謀發掘沒任何戲劇經驗的南京姑娘倪妮,暗中訓練2年,倪妮本身是學播音而非表演,接下「金陵十三釵」重任後,立刻和其他演員接受集訓,包括表演課與英語課,還要模仿當年女人打麻將、彈琵琶,穿著旗袍,跑、跳、憤怒以及扭腰擺臀的走路儀態。

24歲的倪妮,首度演戲就和好萊塢巨星克里斯汀貝爾對戲,其中倪妮和貝爾一場激情戲更是沒有NG,克里斯汀貝爾直誇她做得很好,還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金陵十三釵」目前在大陸賣出約28億台幣票房,張藝謀計畫在本月底帶倪妮登台造勢。

*** *** ***
請不起 Christian Bale 來台灣啊~~~(哭)

另外,也在新浪網上發現了以下相關報導:
*** *** ***
來源:新浪網 - 《金陵十三釵》亮相柏林 刪四分鐘戰爭戲

第62屆柏林電影節正在舉行,唯一參賽的中國電影《白鹿原》當地時間15日亮相,王全安率眾演員已提前到達柏林。除參賽外,《金陵十三釵》 《LOVE》《飲食男女2》《龍門飛甲》均在電影節展映,而張東健、張柏芝、章子怡主演的《危險關係》也在電影節上曝光了首款海報。可以說,柏林電影節上 處處可見華語片的身影。

德國當地時間2月13日晚,展映單元電影《金陵十三釵》舉行記者會。導演張藝謀率主演克里斯蒂安﹒貝爾、倪妮、 佟大為、張逗逗,編劇嚴歌苓、劉恆,文學策划周曉楓等人出席了活動。在柏林電影節放映的《金陵十三釵》比內地版短了四分鐘,刪減的主要就是黃海波等戰士犧 牲的情節,而那個戰士前赴後繼犧牲的慢鏡頭也衹保留一點。張藝謀表示,刪減的原因是外國朋友反映長了一點。張藝謀說,“對於那段歷史,他們沒有我們那樣強 的情感,而是希望在故事中推進快一點,我也是為了照顧他們的習慣。所以把女學生救下來就可以了,讓他們快一點走進教堂,就是為了方便。”不過張藝謀也表 示,“這段戲刪完就心疼了,因為我是用詩意的方法來表現戰爭。之前看到了這樣的史料,感到很震惊,我就用詩化的方法去表現,這是中國人的情懷。”

當天媒體看完《十三釵》後迅速發表影評,對“十三釵”褒貶不一。 英國知名影評網站 cine-vue認為這是一部很美很動人的電影,“演員真是太棒了,不過貝爾更為出色”。但也有媒體表示“角色過于誇張,要么就特別好,要么就特別壞。”

*** *** ***
刪~得~好~

2 則留言:

Min 提到...

我在美国看的就是删剪后的版本, 看起来比网上的DB流畅的多, 显得不做作了

Marco 提到...

Min,
我也好希望台灣電影院可以上映少個四五分鐘戰爭場面的版本啊~那個慢動作實在看到很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