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Still: Mio min Mio. ファルコさんにサンキューです

Christian Bale as Benke (Jum-Jum) in "Mio min Mio" (1987)

嗯啊,有看過 Mio min Mio 的人應該不多吧?Christian Bale 在裡面,算是飾演兩角吧?是主角在現實生活中的好友 Benke,也是夢幻世界中主角 Mio 身邊忠心的隨從 Jum-Jum。

我都說,那個主角的男童星搞不好是導演不然就是選角的好友的小孩,所以才會被選為主角(我亂講的喔),不然比演技比外貌,怎麼樣都是這個配角的 Christian Bale 更勝一籌。

Bale 的姣好臉龐,不管到幾歲都很精緻。打從看『太陽帝國』的劇照,我就覺得小男孩時期的他,有點陰柔,甚至有些時候看起來像個漂亮的少女。就看這張劇照好了,大家不覺得他真的很優雅嗎?

11 則留言:

Emma Arien 提到...

我也覺得小時候的他很陰柔(掩面),現在比較是我的菜,哈哈。不過優雅這部分倒是沒什麼變就是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私心作祟,總覺得英國男人的氣質就是不一樣啊~~(被毆)雖然Bale很小就到美國發展了,但是那個氣質跟氣場仍然不變啊!!!

Marco大,我對於童星主角已經絕望了。想想哈利波特吧......(遠目)不得不說都拍完八集,應該可以蓋棺論定(大誤)了吧。裡面最讓人不解的演員,不也就是男主角嗎?(純屬個人意見)

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狀況,可以演到那麼不入戲,演技到底被磨到哪裡去了啊,丹尼爾,踹共!!!!!!(崩潰)

Marco 提到...

Emma,

(掩面)我也覺得英國男人氣質比較不一樣啊。他是大約在 17 歲時移居美國,不過他其實蠻強調自己英國人的身分。記者問過他是否還會有英國人的習慣(如果以達文西密碼中的「茶或咖啡」的問題去問他,這大哥馬上會被教授刷掉),他自己說「我會忍不住為英國歡呼。」

丹尼爾小弟喔,我是不覺得他演技不好,只是演技很普通。基本上,我也不懂啥叫做演技啦,只是他怎麼演都是小哈,我也沒被小哈感動過。我記得大概到 HP2 (Harry Porter 2)之後,我就覺得他長不大了,應該之後很難發展就是。

這位童星出身的大哥是特例啦,你要想,他可是老起來放的呢,然後又很會演哭戲,所以我們就很容易被感動咩~

yann 提到...

我記得貝爾先生是英國威爾斯人, 威爾斯有自己的傳統語言(跟台灣的客語很像), 但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講這種語言。

我看過丹尼爾弟弟很小的時候演的塊肉餘生記, 其實演技很好, 要不然也不會被選為大片的男主角吧, 只不過大家對他的哈利印象太深, 就算他最近拚命脫或是留髒兮兮的鬍子造型, 現在這種被定型的結果, 恐怕也不是他當初接演時預料得到的吧?

PS.英國人氣質真的特別優雅+1

Marco 提到...

yann,

注意喔,Bale 很強調自己不是 Wales 人。他只是在那邊出生,他還沒兩歲就搬離開 Wales 了。遇到媒體問他哪邊人,他會很強調自己的英國身分。他應該也不會講那邊的語言,他甚至之後再也沒去過 Wales。

對於童星,Bale 曾經說過(我忘記是哪篇訪談,我翻譯過)「童星因為小時候都很可愛(所以才會被選來演戲),所以當他們長大後,觀眾會期待還是看到可愛的演員,會想看到當年他們可愛的模樣。也因此讓童星背負很大的包袱。而因為我在『太陽帝國』中的角色並不是以可愛為主,所以我的包袱比較少。」

我就說他是老起來放!XD

Emma Arien 提到...

yann大,可能是我對丹尼爾的表演方式比較不喜歡,但是也希望他可以有好的發展啦。最近他主演的的那一部The Woman in Black,就比較少聽到關於他演技的負評。當然我也要承認,演一個角色一演就是十年,有愛都變沒愛了......這也是我覺得他演的哈利很死的原因。

同意Marco大的說法,像Dakota Fanning長大以後,就有人一直說她現在不萌、不可愛了,她妹妹Elle比較好云云。其實這位大小姐現在都18歲了,還在走可愛路線會不會有點糟?

不過Bale真的是老起來放(笑),數十年如一日。但是這樣比較好,這是年輕的時候吃虧,但是老起來放的人,到60幾歲也都會長現在這樣子喔~~這就很吃香了。

Marco 提到...

Emma,

演一個角色一演就是十年,有愛都變沒愛了
Bale 曾經說過,他喜歡 "Unpredictable"(難以預測),所以看他過去將近 25 年的演藝生涯,除了杯面之外,幾乎看不到類似的角色出現。這就是他有趣的地方。Daniel 其實是比較冤一點,這也是這種長青系列演員要付出的代價。妙麗的 Watson(?)妹妹,不也一離開那個系列就把頭髮給剪了嗎?最近還拍了蘭蔻(?)的廣告呢!

我是對 Dakota Fanning 妹妹比較沒感覺,她很漂亮也有不錯的演技,希望她可以很順利。

我比較喜歡 Kick-Ass 的 Chole 妹妹,她很多角色都敢演,我很喜歡她。

一般來說女童星似乎長大都比較不會變形,男童星相對的比較慘。老起來放的 Bale 就比較幸運。我覺得女童星沒長好的,就是茱兒芭麗摩了。(會被揍)

Emma Arien 提到...

Unpredictable對演員來說真的很重要,否則真的會看到很膩。杯麵三集真的夠了,繼續拖下去,再好的劇本也會變成歹戲拖棚,就讓這系列在最美的時候畫上句點吧。

Chloe Moretz有一種特別的氣場,一出現就給我一種"我hold住全場"的感覺,很可愛的臉蛋,氣質卻很成熟。對年輕演員來說,這是很少見的,相當看好她啊!!!

Drew Barrymore小時候真的好可愛喔,但是最近我對她的印象只剩浪漫愛情喜劇,似乎有點可惜。

Marco 提到...

Emma,

Unpredictable 很重要,但很困難。Bale 之所以先前辛苦了這麼久,就是因為大家都不認識他,就是因為他每次都演不同類型的角色,讓人無法辨識。就像你講的,茱兒現在也只能演 RomCom 了,那就是被定型了。

剛剛才知道原來 Chole 有參與 Tim Burton 的新電影,害我很想去看看。不過在那之前,我想先看看 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去看一堆伯伯演戲。

Emma Arien 提到...

看到關鍵字『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糟了,我的心情太激動了啊啊啊啊啊!!!

因為年紀大的大叔就是特別吸引我啊(害羞)。這一片除了我們親愛的Sherlock(誤)與即將到來的Bane以外,都是我的菜啊啊啊啊(尖叫)Gary Oldman、Colin Firth、John Hurt好讓我心醉啊~~(暈)

我同學知道我喜歡Bale後,還很認真的問我,什麼時候喜歡這麼年輕的男人了?就可以知道我之前吃的口味有多重了(再大誤)。

這一片我之前以為台灣不會上,就買了美版的藍光來看,還有一片幕後特輯說,但是是DVD格式的。現在台灣要上映了,我應該還是會去捧場吧,我覺得劇情很縝密現實,不是那種爽片類型的諜報片,算是推薦的片子。Marco大快去電影院看吧~~

Emma Arien 提到...

Chole有參演Tim Burton的Dark Shadows,Marco大有去看預告片嗎?Chole超棒的說,在一群實力派演員中也是一大亮點耶。

Marco 提到...

Emma,

你根本就是為了英國腔去看的!(指)(其實是我愛聽英國口音)

我也是很喜歡伯伯。福爾摩斯先生我是比較沒興趣(公視的播放我都睡死了),Tom Hardy 也不是我的菜,不過伯伯們我都很喜歡。John Hurt 跟 Bale 合作過兩次,真希望他們有機會繼續合作。

年輕男人?嗯?你喜歡的是個老起來放的男人耶~

我沒特別喜歡爽片,TDK 跟 Kick-Ass 是難得我喜歡的爽片,也因為踢屁屁而開始喜歡 Chole 妹妹。Dark Shadow 之後找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