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中時電子報:蝙蝠俠貝爾 再度聲援盲俠

來源:中時電子報

以《蝙蝠俠》走紅國際的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得知陳光誠出逃成功後,當地時間28日以電郵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陳光誠目前安全了,但他的家人還不安全。作為世界領導者,中國現在必須展示其智慧和慈悲,永久釋放陳光誠及其家人,讓暴行和腐敗永遠不再玷汙中國的名聲,以此提醒世人其豐富的人文傳統。」

貝爾去年12月利用到中國大陸出席新戲《金陵十三釵》首映,想闖關見陳光誠,但遭到攔阻。

CNN報導,克里斯汀.貝爾和CNN拍攝團隊在靠近陳光誠所住的山東省臨沂市東師古村時,在檢查點被4名守衛攔下。克里斯汀說:「我要來這裡看陳光誠。」但守衛喊著:「過去!過去!」同時不停推著克里斯汀.貝爾。

當時電視畫面顯示,雙方推擠與對吼過程中,越來越多穿著橄欖綠、類似軍服的守衛接近查哨點,約有數十人,全朝著拍攝團隊走過來。他說,「我想要做的就是和他碰面、和他握手,跟他說,他真是個激勵人心的人。」

CNN 原文報導如下: After learning of Chen's escape, Bale urged China to free his family. "While it gives hope that, for now, Chen Guangcheng is safe, his family is not," Bale said in an e-mail to CNN Saturday. "As a world leader, China must now show its wisdom and compassion, and remind the world of its rich cultural history, by permanently freeing Chen Guangcheng and his family and never allowing thuggery and corruption to tarnish China's reputation again."

*** *** ***

去年 12/15 日,全世界的 Baleheads 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自己會在 CNN 國際新聞版看到他。看著他被中國公安推擠的畫面,我除了害怕就是緊張,很怕他要是有個閃失,就被中國公安給抓了去。隨後,Bale 跟著 CNN 記者回到北京,也快速離開了中國飛回美國。全世界影迷也在看到他回國的消息,才放下心。

雖然很感動他為了人權這麼努力,但希望他可以注意安全啊!T_T

12 則留言:

Emma Arien 提到...

這件事真的讓我當時整個大傻眼......陳光誠我常聽教授提起,Bale我是常常在自己的電腦裡看到,沒想到這兩個人的名字會連在一起,真的是讓人嚇得不輕!!!

不過我更討厭台灣媒體(還是大陸媒體)下的爛標題,Bale是演過杯麵沒錯,但硬要在標題扯杯麵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到底是想怎樣?是在寫小說嗎?

不過我自己對於Bale這樣的行為,還是不太贊同的(Bale原諒我)。對岸真的很恐怖......Bale要不是剛好是個外國人,又剛好是個名演員,還剛好全世界都知道他到中國來拍戲。要不是有這麼多"剛好",我很懷疑他是否能全身而退?

但是看到Bale如此維護人權,願意出面公開表態力挺陳光誠,還是讓我胸中澎湃不已啊。但就跟這次陳先生自己跑掉,還留著一堆親人在老家,連幫助他逃脫的女網友也被逮捕。Bale那次探望陳光誠的行為,也可能會讓大陸當局對於陳光誠,更加的壓迫威逼啊。所以我覺得有點Bale這次行事實在有點欠考慮,但心意是滿滿的,所以才沒顧忌這麼多吧?我能感受到。

現在就跟Bale有一樣的心願,希望陳先生平安,他的家人也能被平安釋放。雖然我覺得希望很渺茫......

希望這篇能發成功,我剛剛又有一篇被吃掉了......

Marco 提到...

Emma,

台灣的新聞很多時候都充滿惡意。當初台灣的新聞標題都寫著:蝙蝠俠被扁。

今天他可以全身而退,應該跟他是否是個名人有關,應該是北京 CNN 的記者知道幾時該逃。我相信那些鄉下地方的公安並不認識這位大明星。他的行動確實有欠考慮,他當初也是為了想要利用自己的名氣來讓這個律師事件鬧得更大。同你所說,希望 Bale 要激情也要先想清楚,也希望陳律師平安,幫助他的人都能夠平安。

我看到管理畫面有你被吃掉的那篇,我弄出來囉!(終於搞清楚了)

Min 提到...

陳光誠独自一人出逃,留下他的妻女父母在危险境地. 当时就想BALE知道这一消息如何反应呢? 他果然是第一时间关心她们的安危,而且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呼吁保护她们的安全..

Marco 提到...

Min,

Citizen Bale is No Kane 中,當助理導演被泰國軍隊抓去時,第一個打電話給助理導演在美國的妻子求助表示關心的人,就是 Christian Bale 夫婦。我想,對於這點 Bale 是非常體貼的。

Emma Arien 提到...

Bale真的是個很關心別人的人啊~~(融化)

所以說Marco大知道為什麼我的留言常常會被吃掉了嗎?是因為我的發言在短時間之內太頻繁,所以google跑不動嗎?喔喔,這樣的話,我以後就把留言時間分散掉好了。

RO 提到...

真的超愛他的

Marco 提到...

Emma,

上一篇留言筆誤的很嚴重:應該跟他是否是個名人有關 -> 無關才是。打字打太快了。嗚嗚

我還是不知道為何你的留言被吃掉,可能是因為你的網路服務的關係。沒關係,現在我知道怎樣管理讓它門出來。我不覺得是因為短時間大量留言的關係,因為我通常也都是一次回留言,卻沒發生過類似狀況。管理那個很簡單,我按個幾個按鈕就出現了,放心將量寫吧~~~

RO,
就是因為很愛他,所以也希望他安全一點。他要好好保重,因為我還要看他演戲耶。

Marco 提到...

RO,

By the way, Long time no see!! :)
Missing you lah~

yann 提到...

Emma:差不多隔個2~3分鐘再留, 我現在比較沒這問題了, 你試試看~

Marco 提到...

yann,

如果又發生類似問題,就請等我將留言從 blogger 中解放出來。
我 email 都看得到,只要在 blogger 設定那邊按幾個按鍵就 OK 囉,盡量留言不用擔心。

Emma Arien 提到...

謝謝yann大給我的建議~~

沒關係,我以後留言還是有點間隔好了。要不然每次都要麻煩Marco大也很不好意思說~~不過要是之後還是有類似的狀況,就要多多拜託Marco大了(鞠躬)。我會在一旁靜靜等待我那被google大神綁架的留言,最終被Marco大拯救出來的那一天來臨的!!!!!!

不好意思,我又陷入自己的小劇場裡了,哈哈哈哈。

Marco 提到...

Emma,

盡量留啦,這本來就是 blogger administrator 的工作,小事一樁啦。

女人呢,很多時候是以幻想為糧食的(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