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Powerful Performance by the Eyes

看到 Ching 給的留言,且讓我借花獻佛一番。因為 Nolan 所提到的這段演技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部分。

因為我 Art and Making of Dark Knight Trilogy 讀得比較慢(先前拼命讀 TDKR 的小說,終於把它給讀完了),所以就讓我直接使用 CP 大法把 Ching 寫的英文部分弄過來。

It was extraordinarily exciting to watch a great performer put across so much just through his eyes, without saying anything. Shooting that close-up on Christian was very intense.
(透過他的眼睛欣賞他的這段極佳的演技真的是讓我感到無比的興奮。拍攝 Christian 的特寫真的是非常有張力。)

Nolan 談的就是這場 Bruce 打算拿槍暗殺殺父母仇人的 Chill 的戲。Bale 演戲向來不會給人「很用力」的感覺,同時仍可以自然地將角色的情緒表現在臉上身體上四肢中。或許,說他不用力只是外表看起來,為了讓角色的感情傳達到觀眾那端,這個演員搞不好全身都在用力呢。

要打算殺害 Chill 之前,Bruce 瞪大的眼睛看起來緊張,卻也帶點害怕。當看到 Chill 被其他的人拿槍殺死那個瞬間,Bruce 全身一震,眼神中有了迷惘,殺氣瞬間平息。
稍事冷靜之後,Bruce 於是冷靜的看著 Chill 死去的模樣。此時的他百感交集,悔恨無法親手殺死 Chill,也領悟到槍的無情威力。

這一切都只靠 Bale 的臉部特寫。簡單,卻充滿力道的表演。感謝 Nolan 的鏡頭,讓我們見識到演技的力量。

9 則留言:

Mdouble 提到...

這段演出也是我很喜歡的橋段,

其實 最喜歡的一個鏡頭,
是Bruce 在走廊一抬頭時的緊張神情,
臉色還很蒼白。
每次,都強烈感受到 "他要下手了"的心情。

By the way,
其實我是從Nolan 的Prestige
才注意Bale...
雖然蠻多人說 Hugh比較搶眼,
但是我在電影院第一次看的時候,
我覺得 阿休遇到強敵,而且輸了XDDD
(當初 可是為了Hugh才看的...)

從此,我開始注意Bale的電影,
直到TDK,就被Bruce抓走了(羞)

(不知不覺,變成自白文了 XDDD)


謝謝 Marco 的分享。


Marco 提到...

Mdouble,

謝謝再次留言。:)

他是真的把 Bruce 那種:我好緊張,我該下手嗎?我該下手嗎?
不只緊張,還帶著猶豫的感覺。

我想,Nolan 光看到這一幕,應該非常得意他選了一個這麼棒的演員來當這個大部分帶著面具只露出眼睛與嘴巴的角色吧。

我在 Prestige 時跟他還不熟。XD
我是 TDK 後被抓走的。
在認識他後(妳誰啊?!),Prestige 第二次是靠 DVD 的。
在有心理準備下觀察了他的演技,只能說他細微地把兩個角色分別的本事真的很棒。

總之,這個演員的演技真的越看越有趣。
不管是大小螢幕(怕是獨立製片我們都只能靠 DVD),都希望有機會看很多很不一樣的他。

歡迎多多留言喔!

加薪貓Rebecca 提到...

雖然我還沒有看過很多部Bale的作品,不過他的演技顯露在表情上真的很細膩,
這幕準備槍殺仇人的憤恨、掙扎和恐懼都寫在眼睛裡,實在好佩服到底是怎麼演出來的啊?XD
還有一開始從兒時跌落井裡的夢中驚醒那幕神情也很棒,
訓練到最後結訓時(咦?XD)吸藍色花朵的迷幻藥的眼神也很令人印象深刻,打開裝滿蝙蝠的箱子被嚇到的時候也是,蒙著臉只露出眼睛都看的出他好害怕又要冷靜沉著應對... 就一個眼神可以詮釋這麼多這麼多~好強喔~

越來越欣賞Bale了~^^

Christine 提到...

我看The Prestige時也是中場過後完全被Bale吸引住,甚至重看幾次後會把Jackman的戲份跳過XD

Marco 提到...

加薪貓,
Bale 自己說,他會在家裡看著鏡子練習表情。
不知道是他在框記者,還是講真的。
但我相信,他不只是是個有演戲天份的人,他也是努力的人。

那幕他吸藍色花朵的我也寫過呢!XD
在這邊:
http://marco-comic-anime.blogspot.tw/2009/08/eyelashes-lips.html

Christine,
Prestige 的 Bale 胖胖,我其實第一次看完的感想只有:兩個笨男人!(慚愧)

Emma Arien 提到...

這段表演也是我在BB非常愛的一段,就是因為這段表演,才讓我認同了"他果然還是當年那個父母雙亡,但仍保有正直與迷茫性格的小男孩"。Bale的表演實在是太打動人心了!!!!!!

因為知道Bruce悲慘的童年遭遇後,看到長大後從普林斯頓回來的他,那麼憤世嫉俗又對Alfred說話不客氣的樣子,我真的以為他"長歪了"。(當然臉是長得超級英俊的啦~~)

但是後來Bale審視擁有與父親回憶的聽診器、拿出藏在衣服裡的槍的那段,都讓我覺得不禁擔心,這傻孩子到底想幹嘛啊!!!!!!

只能說命運一直都是很眷顧Bruce的,在他鑄下大錯前,及時將他拉回正途。但Bruce決心下手前的猶疑與決意,還有看見Chill被殺死的驚訝與些微的悔恨,到最後堅持要看著Chill斷氣的堅持,Bale都演得絲絲入扣。

我特別喜歡他甩開Rachel的手時的表情還有動作,完全就是Bruce上身啊,太厲害的演員了!!!!!!還有Bruce跟Rachel在車裡爭執完,他被Rachel說的話深深刺傷的憤怒,到最後到海邊意識到自己原先想要行動的所做所為,都跟Chill沒兩樣的深深後悔,這一大段都是Bale一個人撐起來的戲,但卻沒有任何違和感或造作感。

果然,BB跟TDKR才是Bruce的故事,TDK的比重實在可以再平衡一點,否則實在稱不上是Bruce的故事啊。

Marco 提到...

Emma,
不講其他伯伯爺爺級演員,Nolan 版本的蝙蝠俠要是少了這個會演戲的帥哥,那整個系列的一定會差很多。

其實看的他聽到 Alfred 對他說 "Never" 之後那副「後悔對 Alfred 講話太衝了」的那個表情,我們就可以知道這個小孩還在正道上。

他甩開 Rachel 手那邊我也很喜歡啊~~~
因為 Bale 的關係,這部超級英雄電影真的成了有質感的劇情片。

TDK 啊...嗯...(遠目)

Christine 提到...

前天邀朋友來家看電影,因為The Prestige 沒有中文字幕,大家就選了BB;演到這幕時,熟女朋友立刻說:『她的眼神好銳利!』

Marco 提到...

Christine,
see, 不用皺眉就可以弄出很銳利的感覺!
這才叫演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