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My "Empire of the Sun" Blu-Ray, Finally Came to Me!

原本以為第二次從 amazon 寄送的『太陽帝國』25週年紀念藍光版又丟了,今天終於收到了。它是從上個月的 28 號以快樹的方式寄送出來,我是期待一週內會到我手上,沒想到竟然花了半個月以上。我可不想再跟 amazon 喬再次重寄啊!還想說再丟,我就要跟英國買了。

『太陽帝國』是 Bale 登上國際舞台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他讓人感受到不寒而慄演技的作品之一。當初拍攝時他才十二歲,卻有著豐富變化的演技。記得他曾經誇讚過一名童星的演技很驚人,擔心著那名童星到底在怎樣的指導下完成演技。我卻只想說「你這根本就是一百步笑五十步,你才真的可怕咧!」

這是介紹他的頁面,裡面列了很多他的作品,卻也少列了很多作品。有名卻沒有列到的有:『新小婦人』、『戰地情人』、"Equilibrium"、"Shaft" 還有 T4... 看這個些沒列到的名單,不禁讓人有他不喜歡的作品就不想列上去的聯想。

裡面也沒提到他得過金像獎的事情。看樣子這版介紹也被他瀏覽過了。
這是全區版的 BD,連中文翻譯都有,可惜是簡體中文版的。唉...

1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是ching.
是啊.我們才擔心他到底在甚麼樣的情況下才能在12歲時演出那種萬念俱灰的眼神.

Jasmine 提到...

导演Steven Spielberg好像说过这个小孩是用直觉演戏的,他会把要拍的那场戏编成一个故事讲给CB听,再让他去演

Marco,请问能说一下另外那张DVD的内容吗?谢谢

Unknown 提到...

恭喜啊!還好它沒像小吉姆一樣在外流浪兩年才回到父母身邊⋯⋯

Marco 提到...

ching,
所以我用不寒而慄這個詞,是對的吧?

Jasmine,
Steven Spielberg 還說他是小號的 Steve McQueen。(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

那張 DVD 的內容我還沒看,不過應該是沒有 Bale。我把文字描述先寫給你看,之後知道馬上告訴你。
Warner at War
A documentary Look at Warner Bros' Impact on the Nation During Wartime (Narrated by Steven Spielberg)


wei,
我還在想第一次那張跑到哪邊去了。
我懷疑是老是跟台灣搞混的泰國... orz

Jasmine 提到...

谢谢Marco,顶上的CB眼睛很漂亮

ann 提到...

恭喜Marco啊,片子終於來了,希望我要訂的片子不要出槌才好

妳的新banner很漂亮!Christian的長相沒什麼變,看著現在的他是很容易想起來他小時候的樣子,很難得在這個圈圈中長大沒被污染的童星,也是個天生的演員!

Marco 提到...

Jasmine,
看字面應該是華納電影公司對戰爭時期造成的影響。
我還是會看看內容,有好東西會跟大家分享。


ann,
我訂了十幾年,第一次出問題,而且剛好是聖誕節前後,我覺得可以理解啦。

因為他其實不想當演員,可能有點被逼著去當的。
其實也有不少人覺得小孩的他不好看,就每個人審美觀不同囉。

ann 提到...

Marco,我今天訂了三部影片三本書,他說Delivery estimate: Jan. 24, 2013 - Jan. 28, 2013,那我1/27~1/31不在台灣,會不會收不到啊?我好糊塗應該多留一個電話,如果他們找不到我會不會把貨再送回美國呢?

ann 提到...

還有我知道Christian好像是被迫放棄學業的,這部分Marco有比較完整的資料嗎?我很想知道呢,謝謝喔

Marco 提到...

ann,
你如果是有警衛的大樓,應該不會怕收不到吧。

amazon 因為東西是直接進信箱的,郵差不會要你來蓋印章。
你只要確定你的信箱夠大可以塞,不會被拿走就好了。

不太可能會回美國,因為成本以及得提出進口證明,不會回美國。


至於放棄學業的事情,我並沒有聽說過。
他並未提過,甚至他的前任助理的書中也沒提到。
他還是有上課,只是他沒太喜歡上大學。

ann 提到...

謝謝妳 Marco,我以為是快遞送的,原來是郵局,那我就放心了XD

Christian不太喜歡當演員,可是他真的很有天分啊,以他那麼小的年紀就可以把太陽帝國裏的對白和角色詮釋得那麼好,真是不簡單,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

也許大部分的人認為12歲的小孩應該看起要有點膨皮的樣子才可愛,但是12歲的Christian看起來有超過他年齡的智慧卻不失童稚,這個特點到現在還可以在他臉上看得到,我很喜歡

Marco 提到...

ann,
amazon 的東西不管是快速還是一般,都最後會交由台灣郵局。
比較可惜的是,他們不會給台灣的 tracking number,比較難追蹤。

Christian Bale 並沒有說不喜歡當演員,他只有說他不喜歡當明星。
我相信他是喜歡演戲的,他還蠻享受透過演戲到處去世界逛,認識很多人。
他說太陽帝國的回憶是:「試想著一個小男孩,可以跑到地球的另外一端,那是一件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他的想法是正面的,並沒有負面與討厭。

Unknown 提到...

所謂放棄學業,應該是指考上三所戲劇學院卻不能去念吧?
因為家人需要他賺錢養家(呵呵呵⋯⋯)

我看過一篇訪談,他說:「家人需要我,所以我並不後悔。不過如果重來一次,我可能會有不同選擇。」
感覺還是有點遺憾啊⋯⋯

ann 提到...

Marco,我是有看到像wei chen提到的考上三所戲劇學院卻不能去念的文章才有這個疑問,他應該還是很想去完成學業吧

看得出來他挺沒有明星架式(但是還是有一種明星氣質散發出來),是否Batman這角色已讓他戴上巨星的光環呢?

Marco 提到...

wei, ann,
我倒是沒看過他能夠上三所戲劇學校卻不能去念的報導耶。
在哪邊看到的?

他是感覺遺憾的。
在領 SAG awards 時,他說了:「我很早就進了這行,我會說進得太早」
也說過:「我不會讓女兒當演員,至少不是現在。可以玩票,但是不可以玩真的。」

ann:
他是巨星啊,只是台灣沒人認識他。

Unknown 提到...

marco:

我是在imdb的trivia裏讀到的:

Since a young age he was very ambitious about attending Drama School, and auditioned for the Royal Academy of Dramatic Art (RADA), the 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 (LAMDA), and the 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And Drama at the age of twenty. He was accepted to all, but was convinced by his parents to continue working instead. To this day, he regrets not attending drama school for his personal passion of learning his craft.


十三歲就嚇死全球的演員,應該會有三百所學校願意收他吧,偏偏家人要他賺錢,唉唉

至於他說會做不同選擇的訪談,我真的忘記在哪了(泣)

Marco 提到...

wei,
喔~這段啊。
我好像有看到,最後就給它忘記了。orz
他父母確實有需要他去賺錢,他也說過他會選擇不同的路。
我翻譯有翻譯過,應該是 GQ or Esquire 這幾個很會逼問他的記者問到的。

他不討厭演戲,他不喜歡的是年紀太小就被推出去面對成名這件事情。
當初 Fighter 宣傳時,他一直提到 Dicky 是家中的經濟來源,我想他一定有很深的感觸。
他一定很能夠理解 Dicky 的壓力與難處,我想或許好萊塢童星都有過類似的掙扎。
他說過「不該繼續為過去而繼續哭哭啼啼」,他強調要面對的是未來。
他也曾經在 Rescue Dawn 的訪談中模糊的提到早年成名的感覺,只是他也是輕描淡寫。
最主要是他不愛談私事,所以他的過去與現在都還是很神祕。

在與豆豆先生共同演出的舞台劇的場刊中,確實有介紹到 Bale 曾經在倫敦練過芭蕾舞。
身段是演員很重要的事情,我記得女 CB (Cate Blanchett)也練過芭蕾。
這應該算是演員的基本功之一吧。

ann 提到...

今天看完Newsies,沒中文字幕,看得好辛苦啊,還得拿翻譯機在旁邊翻,嗚嗚

話說amazon的效率挺高的,1/21確定購買,1/24就收到啦(但運費好貴啊)!!!!可能是Marco的影響力,我受惠了,哈哈

Newsies可以掛到我的第2名了,把T4給擠下去,雖然Christian說每部片子都是他的寶貝,所以他不會去排名,但依我看,這部Newsies真的是級品啊,17歲的Christian..yummy!好喜歡他的舞蹈動作,很有帥氣男生的味道,歌聲也很棒呀,悲慘世界沒找他真可惜,片中的他好有leader的特質,看不出曾經是被霸凌的小孩吆

the secret agent還沒看完,但自從他被姊夫帶走後就沒再出現,是.....??!!!

Marco 提到...

ann,
我是遇到不懂得單字,我就會跳過去,用後面的劇情猜測。
所以我是不拿翻譯機啦。

你三天收到啊?你是用快速的方式寄送的吧?
(我的快速怎麼花半個月,是怎樣?!)

如果我沒猜錯,Bale 應該是對 Newsies 很感冒。
我買到的『太陽帝國』BD 甚至都沒提到這一部電影。
他討厭音樂劇是有名的,跟他討厭愛情浪漫戲一樣有名。

他的歌聲........ 我實在沒辦法說很棒。
跳舞也普通,我都說「活像背書」。

他被其他小孩欺侮與他演戲沒關係啊,這就是演員的功力啊。
我看 Fighter 時,我沒看到那個安靜的 Christian Bale,我只看到吵雜的 Dickie Eklund。
我看 The New World 時,只看到深情的 John Rolfe。
看 Harsh Times 時,我只看痞子 Jims。
看 Shaft 時,還會想說「這個人渣怎麼不快點死啊!」

我很驚訝你這麼快就買 The Secret Agent,因為他的戲份很少啊。
我不會先推買 Secret Agent。
應該先買 All the Little Animals 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