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形隻影單

今天剛好在某個大討論版上看到大家提及 The New World,就想說拿出 The New World 來當話題。

對於 Terrence Malick,我不算太熟悉,我只看過他的『紅色警戒』還有『天堂之日』,當然 The New World 是一定看過的,還有就是最近的 Tree of Life。Malick 大導的作品,總是充滿了虛無飄渺的空靈感,甚至連敘述戰爭的『紅色警戒』都是這樣的味道。再來就是他鏡頭下的角色都在與內心的孤立孤單中掙扎,演員所該具有的徬徨味道,幾乎可說是 Malick 大導所要的演員都該具有的氣質。

Christian Bale 在還沒演出 The Fighter 的 Dickie Eklund 之前,他給大家一個比較固定的形象就是:禁欲的,帶著孤獨味道。仔細看看 The New World 中 John Rolfe 也是那樣的味道。為了讓心愛的妻子能夠更加快樂,讓妻子自己選擇最後情歸而處不加以干涉。愛著妻子卻眼睜睜地得看著妻子可能離去,一個人孤獨痛苦的在角落默默地等著妻子是否歸來,因為他不願意「兩個人的世界比一個人更加寂寞」(歌詞來的)。嗚... 那種味道是我最喜歡這個演員的味道之一啊。

據我所知,Christian Bale 是在最後一刻被決定取得這個角色的演員,他也是晚期才加入劇組的。今天在某個大討論版上看到說,臨時演員對於 Bale 就是:很安靜的一個人。Bale 也曾經坐著保母車路過一群臨演,之後車子回頭載臨演一起上工。他似乎是個相當簡單的人啊。

唔~好美麗的孤單身影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不懂,為啥有人說他演新世界的時候惹麻煩呢?
看來有些人真的是靠造謠混飯吃啊。

Marco 提到...

wei,
他說他是(還是他朋友是)當初那個劇組的工作人員,他跟他接觸的結果可能是不喜歡他。

不管那個人到底是不是撒謊惟恐天下不亂,
我只是覺得 Christian Bale 又不立志當鄉愿,他是無法讓每個人都喜歡他的。
或許那個人喜歡的是 Colin Farrell 跟大家 buddy buddy 的感覺,
討厭 Bale 老是朝九晚五下班後就回家陪懷孕的老婆不陪工作人員。

要是他像某荷爾蒙先生一樣是個萬人迷,我才覺得那是有問題的做人方式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