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Negotiation between Ben and Dan

Dan 這個角色很有趣,而且對女人來說有時候還很難理解。

或許是因為我是影迷,我一開始看就不太能夠理解為何妻子與長子對於 Dan Evans 這麼的輕視不尊重。當初 Dan 也是為了「國家」(雖然是南北戰爭)出征,表面上因為戰爭而帶著一隻跛掉的腿回鄉,理論上妻子與兒子應該多少給予一些安慰。不過,一個沒辦法養家的男人,看來只能遭受被輕蔑的命運。

為了生存,Ben 與 Dan 第二次的面對面中,Dan 為了債務,於是「不齒」地敲詐著 Ben。這一幕是 Yuma 中,我最喜歡的一幕之一。

看 Yuma 很過癮的一點就是,雙主角的對戲。這兩個演員都擅長以我喜歡的「不誇張」演技表現。在這一幕中,主要看的是 Bale 的 Dan 從有點膽怯,到開始慢慢獅子大開口的敲詐,到觀察著窗外警察與賞金獵人的行動,以及後來看著 Ben 被捕時的「也不光榮,卻也不後悔」的表情。

可惜了這部雷聲大雨點小的 3:10 to Yuma,如果交給 SLP 的那個公關公司,應該要得一些獎沒問題。啊...我說了啥?!
Bale 一瘦下去,兩頰就會凹進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