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Fighting Scenes in TDKR... -_-

又到了吐 TDKR 的槽時間(幾時有這種時段了?)。TDKR 真的有很多槽可以吐,總覺得不吐就是不愉快,更何況遇到像今天我沒有材料可以寫的時候,不把 TDKR 的東西拿來墊檔不是很可惜嗎?(我真邪惡)

這一幕,是我在電影院看那麼多次一直很在意的一幕。每次看到這一幕我都會懷疑「Nolan 啊,你是因為怕浪費 IMAX 攝影機的膠卷所以不肯重拍嗎?」如果大家跟我一樣無聊,就拿出大家理論上都會有 TDKR BD / DVD 出來轉一轉,就會在轉一轉的同時看到杯面手上(?)的那一位壞蛋仁兄,在杯面都還沒來得及揮拳時,他就自動投懷送抱的往杯面方向倒下,自動讓杯面抓住他的領子。

不知道 Nolan 是把太多的錢砸到租用攝影機還是到處取景,TDKR 的武打畫面真的有點... 脫力脫力的。像我雖然很喜歡杯面與 Bane 第一次在下水道打架那幕,但還是有幾個動作不知道怎樣的就是給人那種「啊,這拳沒揮到怎麼杯面就倒了?」

分明就是動作片,卻沒把動作場景拍好,這就是我一邊哭一邊喊:「Nolan 啊,別再拍動作片了拜託你。」的原因啊。

雖然 Christian Bale 有時候把打架當跳舞,動作有點死,可是畫面上拍出來的成效跟成本不成正比的,TDKR 是他老爺作品中的第一名。連 Equilibrium 那廉價電影都拍得比較到位。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