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Satire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 American Physcho?

整部片的氣氛看起來是很嚴肅的,而且有時候卻又很恐怖,但其實充滿了畸形笑點。這就是所謂的黑色喜劇的特色,也是讓 Bale 很堅持地說:我拍過喜劇啊。

比如說這一段:在 Patrick Bateman 殺了 Paul Allen 之後,他將 Paul 裝帶處理。在拖行過自家大樓的大廳時,雖然地板上拖曳著血跡,卻不見管理員感到驚奇的臉色。要將屍袋裝進計程車時,Patrick 的同事出現了。他端倪著屍袋後,所問的問題竟然是:你這個袋子哪裡買的?

像賣得很好的熊麻吉,兩個小時我是連笑都沒笑。American Psycho 卻能夠讓我每次看每次笑出來。
這條血跡在換到計程車畫面時已經消失,不知道是場記出了問題,還是故意呈現虛實的暗示。畢竟,在劇末,Patrick 的律師說:我才見過 Paul Allen 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