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Balehead Year 2

我不記得確定的時間,但是確定的是,我是在八月底左右到台灣唯一的 IMAX 劇場美麗華觀賞了 The Dark Knight。(註:到現在美麗華仍是台灣唯一有正港的八層樓大螢幕的 IMAX 劇場。華納員工如說是)

其實我並沒有意願花錢去看 TDK,只是因為公司招待的活動中,我們得挑一部某個時間區段的片,所以我建議我們 team members 多補個 80 塊錢,看時段最對的 IMAX TDK。

看完後,我第一個反應是打電話給朋友,那個在華納上班的員工 Ms. Ellen。我對她大喊「天!這真是一部太棒的作品,超出我對 Superhero Movie 的想像!還有,那個帥哥是誰?!」

「他很帥喔!他就是演『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的那個演員啊!」好友 Ellen 這樣回答我。啥米?!那個站在修哥旁邊長相一點都不顯眼的傢伙?!

之後... 我並沒有馬上變成 Balehead,我是因為慢慢看他的作品、讀他的 interview 才真正跌進 Christian Bale 的魅力當中。

他是一個如此專注於自己工作的人,為了貫徹「自我」對演技的要求,他研讀資料、他改變形體;他並不在意自己所喜歡的作品會不會得獎,雖然一大堆人都認為他早該拿幾個大獎。那種對自我夢想如此執著追求的精神,是我十分嚮往欣羨的人物像。

日本十月分的 GQ 稱他為「役者バカ」,意思就是「癡迷於演戲的演員」。當初美版 GQ 同樣的內容,我雖然想買可是終究沒下手。而看到日本版 GQ 的標注,這讓我感動到要把日版 GQ 弄到手。這個形容他的詞,真的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當然,這個演員純粹的本質也是讓人愛不釋手(?)的原因之一。他的低調、他對妻子女兒的疼愛(雖然很多時候我覺得是 Sibi 姐很疼愛他)、他有時候傻傻放空的模樣,真的會讓人打從心裡想疼愛他,再多喜歡他一點。

因為他,所以認識到 verna 跟 Jessica,在喜好上,甚至在生活上可以互相談天的朋友;也因為他,RO 對我說當我的讀者很幸福,這句話真的是給這個只是拿來自己發花癡 blog 最至高無上的稱讚以及鼓勵了。

因為他,我還認識了日本的 Falco san,她的 Blog 總是給我許多的靈感以及樂趣。在這個浩瀚的網路世界中,透過興趣認識到最單純的國外友人,聽到各種不同的聲音,也讓自己的視野有一定的開拓。(ファルコさんへ:Baleheadになって一年になりました。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我應該能夠像十八年前喜歡上日本動畫的『機動警察 Patlabor』以及日本漫畫家渡邊多惠子一樣,我也想讓自己的 Baleheads 邁向一個十八年。

8 則留言:

verna 提到...

Marco 你那張動態圖用的真好 哈哈哈~
來呼一下口號
We will rise up and take over the world!

Marco 提到...

verna,
I love Patrick Bateman!

Yes, let's take over the world.

ファルコ 提到...

2年生か!!加油~!!
てか、1年おめでとうさんでやんす!!。いやー初々しくてよかばってんよ。
これからも栗探検、どんどん進めてね~応援してるなり!!

Marco 提到...

学長、
励ま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あたち、がんばります。

Unknown 提到...

恭喜恭喜!請繼續迷戀下去!
Christian Bale Forever.

Marco 提到...

信雅,
喔喔!我會加油的!

bianca 提到...

ㄟ...自己對Bale的認識還不夠多
看過的作品也還不夠多
不曉得何時才能有晉身Balehead的一天(汗)
不過,想到自己有可能繼續看著Marco大的部落格至少十八年的話
真的是件相當令人欣喜的事XDDD
Bale 加油!!!
Marco 加油!!!!!

Marco 提到...

bianca,
...(吞口水)我...我...會努力的...

慢慢第把他的作品看完吧,他是個很有趣的演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