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ぬる、虚しい、空靈...

今天星期五咩... 所以下午跟 Falco San 稍微聊了聊天兩個人開了開花。怎麼開花當然都是開 Christian Bale 囉。

就算是身邊擺滿了攝影器材、站滿了工作人員,
Bale 其實不在這個空間中。


可能很多 Bale 迷都無法理解,我們兩個人喜歡 Trevor 的心情。除了 "The Machinist"(我對這部片的中文譯名無法認同,so...)中特殊的顏色以及氣氛,Bale 成為 Trevor 時那種有點飄逸的空虛感,一直都很對我這個少女漫畫迷的胃口。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的漫畫迷們與我同感?

那種些許的無力感也是 Trevor 讓我著迷的因素

而,他之所以會散發出這種輕飄的空靈感與他的體重並沒有關係,Bale 雖然這二十幾年來演過無數個沒有重複形象的角色,只要是作品的氣氛許可,螢幕中的他就會流露些孤寂感,有時候會因他這濃厚的氣氛而讓整部片帶出我喜歡的、一種說不出來的特殊味道。

為了形容這個抽象的味道,Falco San 用了也有點抽象的日文跟我解釋。在我舉了「遲緩」、「慢動作」之類比較具象的詞之後,Falco San 用了幾個我比就熟悉的形容詞如:「虚しい」,以及句子之後,我才慢慢的體會到 Falco San 想要形容的氣氛。

空靈。Trevor = Christian Bale 那種空靈的感覺深刻的吸引著我們倆。

雖然私下的他跟空靈沒啥關係,私下的他只會放空... (-_-;)

How I love Trevor...

2 則留言:

Tina 提到...

Marco...(拍拍)...我了解的....T_T
"少女"的某些邏輯是宇宙間的謎...(<=啥)

Marco 提到...

Tina,
是喔!果然有看漫畫的真的腦部構造會有些通嗎?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