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The Silence (2)

Bale 所扮演過的角色,通常女人運都不太好。要不就是被女生給拋棄,不然就是對方愛上的都不是他,他很少有機會夾在兩個女人中間成為搶手的男生。Sam 此時的無言以及尷尬,可說是他二十幾年演員生涯中,唯一踏入三角關係的男性角色。

Sara 往住處接送 Sam 上班而有了與 Al 三人坐在餐桌的機會,這一幕 Bale 的表現絕對可以進入我心目中最喜歡的他職業生涯中最佳表情之一。

當 Al 聽到 Sara 所居住的地方正是昨天 Sam 建議新居目標的 North Hollywood 時,Al 馬上把眼神飄向 Sam,Sam 此刻的心虛... Bale 臉上尷尬的笑容以及浮游的眼神,巧妙且帶點幽默的表現出 Sam 難熬的心境。

當看著 Sara 以笨拙錯誤百出的英文試著解釋她對 Al 的佩服時,多少對 Sara 有好感的 Sam 心裡又是緊張,也怕著 Sara 會越描越黑。雖然鏡頭只給了 Sam 一點點,但向來不會浪費底片的 Bale 用著很微妙的吞口水表情加上期待的眼神透露 Sam 的不安以及對 Sara 能夠找到對的詞彙的祈求。

這種無言的尷尬以及緊張,是我最喜歡的 Christian Bale 的演技之一。

2 則留言:

Jacks 提到...

這部片子初看我就奇怪Sam爲什麽感覺總是有點Clumsy~現在想想他在這一幕的Silence的確很好地表現了Sam性格~而且也很有Tension感覺,Al掃他一眼的樣子我都笑倒了。O(∩_∩)O
另:Natascha演的Sara的英語口音讓我聽見她開口都很好玩~她在ladies in lavender裏面也扮演了一個類似(竊以為)角色,而且裏面的男生的表現也有一點點像Bale在Laurel Canyon裏面的感覺。莫非Daniel借鑒了Bale?(Bruhl的影迷不要來吐槽,這是個人愚見)。

Marco 提到...

Jacks,
有人說這部電影很有趣,兩個英國人演美國人,一個美國人卻得用英國口音講話,一個英國人假裝來自以色列。

你看過的電影好多喔...我是個只看 Christian Bale 電影的 non-Movie Buzz。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