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Tears in Melvin's Eyes

看過 PE 的而且又是 Bale 影迷的,應該都會發現到在這一幕當中 Melvin 欲滴卻不落的眼淚。

要是看夠多 Bale 的片就會發現,他是個很會演哭戲的男演員。鮮了吧,近幾年螢幕形象如此剽悍強勢的男性,卻非常懂得控制眼淚。

Public Enemies 當中因為沒有太多有關 Melvin Purivs 的描寫,我們不太能夠理解 Purvis 被胡佛逼迫到怎樣的程度。還好我行前功課有做好,而且 Bale 的 Interview 看得夠多,也因此比較知道 Purvis 所面對到的壓力。Melvin 本來信心滿滿的認為,無依無靠的 John Dillinger 終究會回來找 Billie,所以只要守株待兔就好。卻因為下屬的失誤讓 Billie 溜掉,頓時那種可能是無法承受失敗的恐懼以及絕望,造成 Purvis 的情緒起伏。但因為身為領袖,那種因打擊而透露出來的軟弱形象,是不便在此時展現的。

所以,就只能任由眼淚在眼眶內轉啊轉...

Bale 在 AP 的時候被導演以及工作人員稱為 Robot Actor,他總能在相同的時間流出汗來;Equilibrium 的導演 Wimmer 也說他每次的 Take 就是上次 Take 的副本。不知道在這場戲當中,Mann 要他拍幾次?不知道他是否每次都在同樣的時間讓眼睛生出淚水來?看著這幕的時候,都讓我不禁想著這些事情。

6 則留言:

FrenchGirl 提到...

My fav scene with him in "PE"!

Tina 提到...

Melvin Purivs,為"M"先生是也。(來亂的)

Marco 提到...

pomme,
Are you sure the scene he is with Billie not your favourite one? *grin*

Tina,
妳根本就是個超級 S!我要跟妳劃清界線!(拿粉筆)

FrenchGirl 提到...

no!

Marco 提到...

pomme,
ouch! (to you "no!")

FrenchGirl 提到...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