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Whole Body Shoot

先前跟 verna 哈拉過... 雖然很恨 McG 麥克雞這個導演,不過他畢竟很有義氣的拍了兩個從 John Connor 腳帶到頭的鏡頭。

大家老在說「Marcus 的螢幕魅力壓過 John Connor 的存在感」。對於這句話,身為 Balehead 的我當然一整個不能認同。這是部雙主角的電影,而且這部片的劇本起先是要讓 Bale 演 Marcus 的,但只是這位大爺不想演 Marcus,想當 Sarah Connor 的兒子,所以才讓堅持要讓 Bale 進到這個系列的 McG 找人改劇本,硬是把 John Connor 的戲份加了出來,於是成了這樣一部四不像的作品。

前幾天在大陸出差時,因為很多網站都被鎖,所以開始到處在網路上亂晃。晃啊晃,晃到一篇文章。看完這篇後馬上把它寄給 verna,標題為「叫這位大哥把那個英文很糟的葛大維換掉算了」(葛大維是個在聯X報裡面老拿太陽報或者是國家詢問報翻譯,然後還自己加油添醋的爛記者。我徹底地唾棄它)。寫這篇的大哥我覺得應該蠻喜歡 Bale 的影迷,不然不會知道這部片後面那麼多故事,而且在他文中對 Bale 帶著些許的憐愛之情。搞不好他是個男性 Balehead 呢!

有興趣的人到這邊來看看吧。
作者:酸性大叔
文章:令人失望、缺乏亮眼大片的2009年暑假檔(之一)

8 則留言:

FrenchGirl 提到...

i dislike him in John Connor :he's nothing except an aggressive Badass

Riolove 提到...

您好,冒昧打擾。<(_ _)>
同樣身為唾棄葛記者聯盟成員(並沒有這個組織),斗膽胡言幾句:

也許您已經知道,這位酸大叔也是聯X報的記者,在下認為他應該(當然)比葛記者有墨水、對電影和影集了解頗豐、英文程度嘛至少好像沒發生過會把 Eastern Promises 看成「復活節應許」、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看成「注視外套的男人」這種事(可證我是多討厭葛記者呀)。不過我認為,這個人雖不像葛某或另一報史記者那麼加油添醋,其「酸」的情形也沒有比較高等,只是這裡他也許碰巧可能是個貝兒頭。

對不起,我得了一種看到記者就覺得很討厭的病 ...

lww36 提到...

我是因為John Connor才喜歡上Christian Bale的,雖然之前看過Yuma和Prestige,不過完全没想到是同一個人(這個失誤要算在Bale身上.....)。他在Harsh Time的Jim也很出色。我很喜歡他演硬漢的角色,因為不是只有硬而已,他的表情及眼神表現了很多內心的情緒。

Terminator Salvation很好看啊!

verna 提到...

R大 也容我冒昧一下 我有在PTT看過你
那篇西恩賓大叔狠精彩

Marco 提到...

pomme,
Actually, some visitors my site in Taiwan become baleheads because of John Connor. And frankly speaking, I do think John Connor 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roles he has ever been.

Yea, I love whatever role Bale takes. :)

Riolove,
您好,歡迎加入唾棄葛記者聯盟(虛構組織)。
叫我盲目的 Balehead 吧!反正只要有人喜歡他,我就會對喜歡上他的人比較沒有敵意 XD

對於台灣媒體,我只能說很失望。太陽報今天他可以亂寫,但是記者不該寫「外電報導」(其實就是根據太陽報)後又自己加油添醋補上「他動手打媽媽」的字眼。如果太陽報有寫,我對他這樣的翻譯我就不會有意見。

我也是千百年不看台灣新聞的人,因為腳尾飯事件之後讓我更加唾棄那些個文化流氓。

lww36,
TS 我很難說他好看,但是不至於到難看得很失敗。

沒錯!我們認不出他來的失誤,不是我們的錯!是他的錯!(堅持)

verna,
世界真奇妙~

Kaoru 提到...

關於這個幕後事件, 我之前並不知情@@, 今天看到之後覺得解釋了很多事...
當初進電影院看完全部之後只覺得這是一部"不算難看但也稱不上好看"的一部不上不下的片 (當時還不是貝兒迷, Bale對我來說是一個長得很帥而且很有演技的演員, 但也僅只於此), 而片中所謂"魅力與存在感壓過Connor"的Marcus, 在我們一票朋友之間是個"演過很多部大片但到頭來還是不知道他本名叫啥"的可憐A咖XDD|||.
我不是終結者迷, 相對地對T4沒有太大期望, 自然也沒跌得太重, T4於我最深的印象大概就是將John Connor從"跟在媽媽和阿諾市場屁股後面跑的小屁孩"解脫XDD||~ 而Bale的演技如何詮釋了Connor這個悲劇英雄, 我想不用多說, 可是...觀影時卻有一陣很強烈的違和感, 說是雙主役, Connor有許多像是被硬擠進來的部份 (當然, 現在我感謝那個導演, 可以讓我看到更多會用眼睛說話的貝兒XD\\); 說是Marcus主役, Connor的戲份與出場的方式又讓人很難認同, 更不用提貝兒本身厚實的演戲張力. 這種模糊以及劇情拉扯似的不舒適大概是我對這部影片最大的意見吧...
抱歉, 一時說起來沒完了哈哈哈...orz||

irene 提到...

TS我印象較深的是Bale用眼睛表現的演技很棒,至於這場潛艇的戲我也不是很滿意,覺得McG剪的不好~~結尾工廠被機械人偷襲的後Connor的抽筋動作倒是把我嚇了一跳~哈哈~還是有好看的時候啦~~Bale演的雖然不難懂,可我每次看這片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喔~

Marco 提到...

kaoru,
我也不是個終結者迷,所以對這部作品對我來說並沒有失敗得很徹底。雖然 Bale 出場的機會很少,而且就像妳說的,很多都好像是硬擠出來的。但 Bale 總能抓住每次出場的機會表現出 John Connor 的感覺。我們還是能從他不多的出場中感受到他對這個角色的熱情以及付出。

對了,這位 A 咖演過的小眾電影多於爆米花電影,而且他的小眾電影比爆米花電影有趣太多了,請盡量找來看。

irene,
雖說每次看他都可以不一樣,不過 T4 我藍光到手後,我好像沒有真正認真轉整部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