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American Psycho" Hong Kong DVD

香港版。我知道香港有出 American Psycho 的 DVD,聽說台灣也曾出過 American Psycho 的 VCD。我是看過...呃... 奇蹟版翻譯得還不錯的中文,但是因為「既然有中文版不買可惜」的心態,我還是買了下去。說貴不算太貴,但便宜也稱不上便宜,這片從 Yahoo! 拍賣上到手的港版花了我三百塊台幣。

到手之後,當然馬上看看裡面有啥寶?好樣的,啥 Special Features 都沒有,而且還是 4:3 的螢幕比例。雖然還沒比較過這個 4:3 是怎樣的 4:3,不過以畫面的分割上看來,這應該是直接把兩邊砍掉的 4:3,而不像 3:10 to Yuma 那樣上下各往長出來的 4:3。翻譯品質也不好,翻得詞不達意,少了幾句等等的頗多。算了,自己用英聽的補完吧!

我的 American Psycho 的版本是個小聯合國。藍光的我買美國版,跟我們同區而且品質一定有保證,只是美國 DVD 有的 Special Features 很多它都沒。在買藍光之前我在 Yahoo! 拍賣上發現正版的日本版 DVD,因為我記得不到兩百塊台幣就可以到手,所以我也買下來,裡面還有 Bale 到日本打片時後的短短訪談。再來就是港版的囉... 啥都沒有的港版的囉...

2 則留言:

kaoru 提到...

我很喜歡日本版AP的多款海報, 很具藝術氣息, 有一款是他在海報一角拖屍體然後拖曳出一段長長劃過海報的血跡~

Marco 提到...

kaoru,
我也喜歡那張。
我買的這版是廉價版的,好像有另外一版是那個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