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FoW Failed in Oscars Foreign Language Film Nomination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這個消息了吧?是的,『金陵十三釵』並未獲得奧斯卡外語片的門票。是說,我也不意外。老實說,我並不是太喜歡十三釵的內容。雖然我知道張藝謀對於顏色非常的講究,講究到即使犧牲真實性也要讓畫面漂亮,對於顏色的執著在我們應該都看過的『黃金甲』、『英雄』或者是『十面埋伏』都能夠看到,所以繼續在十三釵中看到也不意外了。但是,戰爭中,一群女人無論何時都穿著華麗的衣服,打扮得花枝招展,這未免也太誇張。畢竟這是個中國人想告訴世界的一個殘酷過去,帶著這種脫離現實味道的設定,要觀眾,甚至使評審認真對待這樣的作品,似乎有點貪心苛求。

戰爭的場面吃掉了整個電影約三十分鐘左右,這讓電影主題偏了焦,2.5 小時的電影於是顯得冗長。若是用那三十分鐘拿來塑造主要角色,那不是更好嗎?

算了,反正 Bale 會不會出席奧斯卡上台當頒獎人比較重要啦~『十三釵』不是咱們台灣的,沒入選沒關係。

而台灣的賽德克巴萊拿到九大影片的門票囉!恭喜台灣!賀喜台灣!

2 則留言:

Alan.L 提到...

今天看到這消息超開心XDDD
我很喜歡賽德克巴萊,雖然片子有很多硬傷跟不足,也不覺得會得獎,但是能衝到9分之一真的很high阿XDDD

然後13釵,我們還是先把重點放在很帥的Bale好了XD

Marco 提到...

Alan,
我是沒看過巴萊,雖然我對魏德聖的作法看不太慣,但總是自己台灣,高興是一定要的。

十三釵看帥哥無誤!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