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FoW L.A. Times Envelope Screen Experience Sharing by Maria

maria (現在是 balehead410) 在『金陵十三釵』於由洛杉磯時報所舉辦的 Envelope Screening 的時候,與 Knighttimes 一起參加了試映會。以下是 maria 根據當天所發生的事,與大家在 IMDb 上面分享的翻譯。

Thanks to maria again for the great experience sharing. :)

KnighttimeRises 與我渡過了一個非常完美的試映會!

當我們下午一點到達戲院時,我們排到隊伍的第三與第四個位置,我們在寒冷的溫度中站了六個小時,也遇到了一位友善的 Bale 影迷Colin。我們一起聊了好幾個小時,時間因此過得很快。

很幸運地,在所有公會的人入場後,6:40 分時我們進到了戲院。(註:年底的試映很多都是為了給各個獎的評審看的。聽說這場金球獎的外籍記者協會 HFPA 就應邀出席)有些比較晚來排隊的人無法入場,我很替他們難過。

可惜工作人員在我們進入戲院前沒收了我們的手機,所以我們拍到的唯一一張照片是我們拿回手機後我們拍到 Bale 幫其他人簽名。

電影隨後 7:00 開始播放。那是一部優美、充滿感情與感動的電影。Bale 的表現堪稱是他到目前為止的巔峰,他真的很耀眼,你們一定會愛上戲中的他。Knighttime 與我都覺得這是他有史有來最好的表現,也是他最討喜的角色。我不想講太多,總而言之很多地方我都落淚了,而且很慶幸面紙有帶夠。

電影播放完畢,Bale、導演張藝謀、女主角倪倪與口譯以及洛杉磯時報的主持人開始了問答單元。在 Bale 他們進場時,我與 Knighttime 開始鼓譟地歡迎他們出現。

有不少好的問題以及回答,穿著卡及褲以及藍色長袖襯衫的Bale 英俊如常。他臉上有鬍鬚,他的頭髮又變得長了點。(我們很後悔忘記檢查他是否穿了我們最愛的咖啡色休閒鞋)他迷人風趣,一如往常。

當主持人提到了 Bale 獲得金像獎一事,我開始在觀眾席拍手鼓掌,那實在是非常酷。(做這種事情是有風險的,因為你不會知道其他觀眾是否會跟著你反應)

過了一會兒,他們開始接受觀眾的提問。Knighttime 舉起了手,工作人員因此給了他麥克風並請他起立。他說「我有幾句話要說。我僅代表 IMDb 討論板,以及我自己本身。我只想跟你說,你與李小龍是我最喜歡的演員。倪妮,你非常漂亮迷人。還有張導演,我非常喜歡你的『十面埋伏』,我已經等不及要再看一次『金陵十三釵』了。」Bale 向 Knighttime 道謝,現場的每個人也都拍手表示同意。

Knighttime 表現得非常沈靜良好!要是我來講,我應該會吐在麥克風上吧。只希望這段問答會在網路上發佈,以便大家欣賞。

結束了觀眾提問後,我們拍手起立歡呼。Bale 站在戲院內的牆邊,開始幫大家簽名。Knighttime 與我也走向他等待輪到我們。

當我前面的人等到 Bale 簽名時,那個人遞給我相機希望我幫他與 Bale 拍張合照。我於是問「嘿!你怎麼把相機走私進來的?」我的手顫抖著對他說「我沒辦法幫你拍,因為我手抖個不停。」我覺得好糗,可是他們就只是告訴我「你就把按鈕按下去就好啦。」真的好丟臉啊!

輪到我們了,我問他是否可以幫我簽在『金陵十三釵』海報的相片上。他問了我的名字,我回答說「Maria」我告訴他說我從明尼蘇達州飛過來,只為了看這部電影。戲院的人問 Knighttime 說他是不是就是剛剛那個代表 IMDb 的人,他回答說是,這個問題引起了 Bale 對於 IMDb 的疑問。他問說為何他沒辦法更正那邊的錯誤,他說裡面引用了一些他不曾說過的話。然後 Sibi 也異口同聲說 IMDb 上有些關於她的訊息也是錯誤的,比如說裡面提到了她曾經到處流浪還是什麼的。我告訴 Bale 說我也不清楚為何他無法改正那些錯誤,我也曾經試著修正一些訊息但卻慘遭滑鐵盧。我也告訴 Sibi 說,板上的每個人都很喜歡她,而且大家都很稱讚她。她回給我一個微笑。

Bale 接著與 Knighttime 談話(Knighttime 之後會告訴大家他的記錄)。我問 Sibi 說她介不介意我去擁抱一下 Bale,她回答說「我介意。」為了確定我沒誤會她的回答,我換了個方式又問,她說她不 OK。所以我問她,我是否可以與 Bale 握手,她點頭表示同意。以她的立場來說,這是可以理解的,我才不要讓其他女人對我的丈夫示好。我尊重她的想法。

於是我握了 Bale 的手也說了一些話,我的世界因此模糊。

我手上拿著 Knighttime 的『金陵十三釵』照片,我對 Knighttime 說「啊,慘了,我忘記要讓 Christian 幫我簽名。」Sibi 聽到我的話,她打斷了正在為下個人簽名的Christian,讓 Christian 幫他簽名。Sibi 真的是個大好人。

我們試著跟 Bale 走出戲院到大廳,我們拿回了手機,打開了手機跟著他。Knighttime 拍了張 Bale 幫其他人簽名的模樣,我沒拍到。

很可惜我們沒機會與 Bale 合照,但這一切都非常值得。這過程不但達到了我們與 Bale 交流的期待,甚至超越我們的想像。他真的很有氣質,不騙你,他是個大好人。

他們離開後,Knighttime 與 Colin 還有我快跑下樓想跟去停車場,只是Bale 一行人已經離開。不過,我們很高興可以遇到往停車場走去的張藝謀以及倪妮。Knighttime 與美麗的倪妮拍了張照片,我也拿到了張藝謀與倪妮的簽名。我告訴張藝謀說,為了他的作品,我從明尼蘇打飛了 1,800 哩,我非常喜歡他的『金陵十三釵』。我告訴倪妮她在電影的表現非常美好。

這就是我的故事。熬了足足二十四小時的夜,我非常疲勞。我的飛機四個小時前才起飛,我只能睡兩個小時... 只是我應該也沒辦法睡兩個小時,因為我的腎上腺素仍在狂飆。

我很感激 Knighttime,他在特別的這一天給了我友好萬全的照顧,也感謝這邊的大家(註:此指 IMDb 討論板)給我們的祝福,在那個當下你們的精神支持著我。

Christian Bale is the be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