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Bale Does the Stunt Jobs

在 Art and Making of The Dark Knight Trilogy 中寫到:
True to form, Christian Bale himself performed the elegant dive off the boat and into the chilly waters of the Great Lake.
(一如往常,Christian Bale 優雅地親自演出這場從船邊跳進這浩大且冰冷湖泊的戲。)

雖然說他自己上陣已經不是很大不了的事,只是每次看到他根本不需要親自來卻堅持在鏡頭前出現的作法都還是讓人佩服。

這幕中出現的廣大湖泊其實是位於北美的密西根湖。因為湖夠大,所以看起來就像海一樣沒有邊界。
雖然也有影迷覺得他跳水的姿勢不是很美,水花噴濺得很大,水準不夠。唉呦,他不是職業選手咩,我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仍舊是書中提到的。不是新聞了,但我喜歡他那帶點惡作劇的說法:
There I was again, standing on the edge. I was a real rush. I was surprised by how soon I was able to just move around the lip, looking straight down. I started purposely bending right out over the top of the building. No one else could be out there with me - they were all stuck inside - so the helicopter with the camera couldn't see everybody jumping every time I did it. It's a funny - and probably quite dangerous - thing how quickly I felt very, very at home out there.
(我再次站上大樓的邊緣。我還真的蠻忙碌的,也蠻吃驚我竟然可以這麼快就又在大樓邊緣跑來跑去,而且直接往下看。我開始故意在大樓頂端屈身彎腰,而且沒有其他人可以跟我一起站在那邊,他們全部都被困在欄杆內。也就因此,當我每次故意彎腰往下看時,直升機上的攝影機都拍不到那群在裡面緊張跳腳的人。站在那邊,我很快就如魚得水般適應了那個高度,那真的很好玩 - 但應該也蠻危險的。)
這邊都還是他。

這邊就是替身 Buster Reeves 了。這邊是靠藍幕在室內拍攝的,因為香港政府不給他們跳。

本期加贈:可以看到在 "Batman Begins" 時因 Wayne Manor 燒掉時在右腹留下的傷口。

17 則留言:

Christian Vean舒 提到...

那个腹部受伤位置每集都有 第一集被Ras砍了一刀,第二集被双面人开了一枪,第三集又被Talia捅了一刀....

wow 提到...

剛從那出差回來耶~酷!:)))

Emma Arien 提到...

我是香港政府也不給劇組跳啊,太危險了啊!!!而且香港的高樓密集度其實很高,我真的不覺得在那種地方高空彈跳(誤)是個好選擇,要是出事了很難交代啊~~

所以說Bale明明知道很危險還是這樣做了啊,我完全可以想見他身後跟直升機裡那群人有多緊張,根本都要尖叫了吧!!!Bale真的很壞啊......

關於Bruce悲慘命運的右側腹,我已經不想多說什麼了。好像在TDK裡還有被Joker踢過,大家到底有多愛攻擊那裡啊?

Marco 提到...

Christian Vean,
那個部位不是被 Ras 砍的,那是被燒掉的木頭壓傷的吧。
TDK 的那一槍應該不是在右邊腹部,而且那槍應該只是他痛到躺下,沒受傷。

wow,
辛苦了,歡迎回國。
想說你好幾天都不見人影了說。

Emma,
聽說當初是因為一些政治上的因素吧。
雖然說劇組在芝加哥演練過了,不過就像你講的,香港大樓密度高,那要跳起來真的很危險。
Bale 自己都承認很壞心眼了,Nolan 應該也習慣了他的壞心眼,畢竟到 TDK 已經是第三次合作。
難道!就是因為他太惡作劇了,所以 Nolan 沒那麼愛他?!(陰謀論)

TDK Joker 從鞋子露出的那個刀片,確實有刺到肚子,還好那個刀片沒有 Talia 的刀子長...

Christian Vean舒 提到...

Re Marco,第一集里我看那个伤口的形状是一字型,像是被刀砍的,第二集最后我觉得中弹了啊,因为卢修斯说新盔甲不能抗正面枪击.

Marco 提到...

Christian,
Bruce 在 Batman Begins 的最後並沒有被大師用刀砍到。
TDK 中如果子彈穿透的話,應該就沒辦法起來拯救 Gordon 的兒子,而且也不會有 TDKR 了。

Mdouble 提到...

Woo~
船上悠閒的少爺看起來很迷人阿!!

話說,昨天看了HBO重播的 BB,
發現慶生會場上的氣球排著30的字樣,

看了N遍,直到昨天才發現,
原來第一集的少爺已經30歲啦!

所以 在TDKR 少爺是接近40的體態,
恩,Bale整體表現的很到味呢!

想問Marco,
如果我想分享這裡的照片
是否將該篇文章的網址附上
就可以了呢?

Thank you!

晚安, Marco :)

Marco 提到...

Mdouble,
拍 BB 時,剛剛好 Bale 也是三十歲。
不知道這是不是 Nolan 故意安排的。

TDKR 的 Bruce 應該跟 Bale 一樣三十八歲,因為 TDKR 是在 TDK 八年後,而 TDK 發生在 BB 之後沒多久。

這應該都是故意安排的吧。

要分享照片沒問題喔~
是啊,如果可以將我這邊原先的文章網址附上我會很感激。
:)

Christian Vean舒 提到...

原来如此,Harvey那一枪真是白打了...至于庆生那一段,虽然原作设定是蝙蝠侠是Bruce27岁出道的,搞不好是Nolan故意在电影里设的一个小Bug..

Marco 提到...

Christian Vean,
我本來昨天想把 TDK 新版蝙蝠裝的畫面抓出來看看的,只是沒力氣了。
至於年齡,或許 Nolan 只想要符合 Bale 的年紀去做變更?

Bruce 從大學畢業,大概是 22 歲左右。(他有輟學嗎?應該沒念研究所吧?)
他消失的七年中遇到高人學得絕世武功,所以回到 Gotham 大概 29 歲。
慶生三十歲,剛剛好!

BB + TDK 到 TDKR 之間是八年,剛好也是 BB 開拍的 2004 到 TDKR 上映的 2012 之間的時間差。
我猜這些設定都是故意的。

Christian Vean舒 提到...

Marco,Bruce的确是辍学了。所以年龄是27岁 哈哈

Marco 提到...

Christian Vean,
我跟 Batman 漫畫不熟,我只跟 Nolan 系列熟。
我只知道 BB 時 Bruce 已經三十歲了,其他不詳。

FrenchGirl 提到...

one of my colleagues met Beatrice Rosen (the russian dancer Wayne's girlfriend) last winter after a performance(she acted in France at this time)and they talked together about TDK and she said that when Nolan saw CB in swimming underwear,he said "it's digusting!i need to do sport" in laughing

Marco 提到...

FrenchGirl,
Wow, you have lots of friends who relate to Mr. Bale! We always get a lot of exclusive information from you. :) (envy)

Is that OK to share this cute information with others in Chinese?

Marco 提到...

FrenchGirl,
OH, I forgot to say.
One of the TDK stills is Bruce Wayne (Christian Bale) standing on the edge of the boat smiling. Maybe that was the moment Nolan said so. :P

Christine 提到...

我今天又看了,我認為Bruce有被他的恩師砍到。因為阿福有掀開他的燕尾服,可以看到白襯衫染血。
我也認為他在TDK有中彈,但是他是意志力堅強忍痛功夫一流的Batman,所以還是爬起來了!

Marco 提到...

Christine,
我是因為 Batman 不是超人,所以就算能忍也不能阻止血液流失。
我都嘲笑 Talia 的那把刀根本就是牙籤,因為他身上都一個洞了還可以開飛機 - 彈跳出機艙 - 回到岸邊(不然就是跳傘之後還可以去找小貓咪)
不是牙籤的話,Bruce 應該失血過多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