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原來是拍這一幕啊

當初看到這段拍攝的模樣時,根本猜不出到底導演跟 Gary 伯伯在幹嘛,更不用說那位晃來晃去的老兄到底是要排怎樣的戲。那位長得很有姿色的男主角,穿著短褲在那邊比手畫腳,跟 Gary 伯伯聊天,在那邊與導演談著事情,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場很嚴肅的戲。

沒想到是這一段啊...
電影果然是神奇的世界啊,攝影機果然可以騙人啊,千萬不要相信鏡頭啊...(啥感想)

想看當初拍片被狗仔拍到的照片,可以看這邊

我記得當初是 wei 嗎?說「沒事多問一句 "Where is Miranda Tate?" 幹嘛啦!Gordon 怎麼會知道 Miranda 在幹嘛啦,Bruce 你怎麼知道 Miranda 也被抓去審判廳... 沒事多那一句是怎樣啦.... orz

9 則留言:

wei chen 提到...

這始終是我最無法釋懷的疑問

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腦補不能

至於到底為什麼要在冰上點火,我根本沒有勇氣問.....

janee 提到...

他問到Miranda是因為他知道M在那裡, 他救走Fox時承諾不會抛下她,
又他知道Gordon也被捉去, 所以問他.
Bruce 是個習備性搜集資料,萬事皆細備的那種人.
我是這樣覺得.

冰上點火是呼應象徵意義 , 而且炫啊 :)
這個不合常理的安排,
我覺得是男孩對漫畫的情結,
熱情超過現實面,算是情感向的選擇吧~
會拍這題材一定有愛和熱情在其中的,
Batman在DC數十年來無數的創作中,
是個神格化的人,他從來就無所不能啊 XDDDD

wei chen 提到...

我的問題在於,事情發生的先後順序

1,M跟G一起行動被抓
2,M被Bane帶走,G被判去走冰河,兩人分開,沒再碰面
3,Bane把M跟Fox關在同一個地方
4,少爺跑去找Fox,順便見到M
5,少爺去河上救G

奇怪的事來了,關於M的近況,他比G清楚多了
幹嘛要問G?

我覺得硬加這句只是表示少爺對M的關切,完全沒邏輯
況且,如果之前有鋪陳好兩人的感情,又何必加這句?

Nolan真是欠揍⋯⋯

Marco 提到...

wei,
冰上點火,我是可以不計較。
就算是一種浪漫表現吧,在更勉強一點:號招戰友
雖然戰友主要都在看不到的地底下被監禁著。

其實,只要 Bruce Wayne 不多問這一句,Nolan 就沒那麼欠揍了。
就像你講的,就是因為 Miranda 跟 Bruce 之間的關係太薄弱,
只好多此一舉問一句代表關心。
所以當初我只好解釋為:身體給人了連帶心也給人了,同時也把心分給另外一個。
不然怎麼會 Miranda 過去之後,馬上振作跟小貓咪私奔呢!
要不是因為他長得帥,這樣的行為應該會被罵死。
在台灣還會引起人肉追蹤,被鄉民給批到一文不值說。


janee,
Nolan 比較矛盾的地方是:就是要搞得很寫實,卻在這些方面不寫實。
這可稱為「選擇性寫實」嗎?

我是不反對點火,只是要合理解釋會很好笑。

都快沒時間了,還有時間去橋上搞個蝙蝠記號啊?
的感覺

wei chen 提到...

Marco:

在冰上點火居然不會溶掉,

大家一起掉下水

真是世界奇觀啊⋯⋯

ann 提到...

今天帶小孩去看IMAX,效果真的是棒極了,整部片子之前有疑點的地方幾乎都可以串聯起來了,看超酷的Batman在大螢幕上好過癮,謝謝Marco給我重映的資訊喔,不然錯過這一次我真的會欲哭無淚了^^

其實有一幕我比在冰上扔火把還難接受就是,羅賓為甚麼小時候看過Bruce Wayne一眼就知道他是Batman???希望Nolan大導有很合理的解釋,哈哈

Marco 提到...

wei,
唔...那天晚上很冷,冰結得很厚?
不然就是杯面出現得夠早,Gordon 伯伯還沒來得及走到薄冰處...

冰上點火我是覺得還好啦,Mr. Wayne 就是拿了汽油牽一條線,牽到橋上。
汽油要是燒光了,就沒有熱源了,因為沒燒多久,來不及融掉?
所以,天氣真的很冷啦~


ann,
wow~ 太羨慕你囉。
因為美麗華 IMAX 是膠卷的,難免會因為在滑過磁頭後產生耗損。
所以,在去年十月下片前的影片品質已經不如七月剛上片時了。
但是可以在大螢幕看,真的還是很爽啊~

全高譚人最瞎的就是 Gordon 爺爺。
沒啥社會經驗的 Blake 一眼就看出某人是杯面。
Gordon 爺爺看他看這麼久都沒看出來,只會說
「你都沒看新聞喔?高譚醫院出事了說」
orz

ann 提到...

哈哈,對啊,我們討論了一些劇情(我昨天才發現我國二的老二還蠻聰明的,竟然都看得懂,我還等著要跟他解釋說...),所有batman的心腹都知道batman=Bruce(連Bane都知道),竟然只有和batman盟友11年的高登不知道..嗯..啊..美國的警察..

Marco 提到...

ann,
現在小朋友真的都很有知識呢!

不是美國警察不聰明吧,是 Blake 太神奇
更何況,Blake 也是美國警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