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Watching "American Psycho" with a Non-Balehead Friend

前幾個星期約朋友一起到我家看 American Psycho,因為朋友們跟閒閒的我不一樣,週末都非常忙碌,所以一直都約不成功。今天中午在一起吃過飯後,終於招集到其中一名到我家來看。

看到前面 Patrick Bateman 洗澡(羞)的那幾個畫面,朋友轉過頭來問說「你是因為有這些畫面可以看,所以才買的嗎?」我實在懶得重複說「Christian Bale 作品所有的 DVD 我都有,我才不是為了看他脫才買」聽起來有點臭屁的說詞,也不想解釋說「如果垂涎他的美色,我會看 Equilibrium 啦」之類的,嗯... 這個問題就放在一邊吧。

雖然我並沒有生在 1980 那個充滿雅痞風潮的年代,我也不在美國生活,但是看 AP 與到底那個年代有無共鳴我覺得是不太重要,因為 AP 想告訴觀眾的是那個時代對物質與外表注重所代表的荒謬風氣。或許是因為香港版 DVD 的翻譯實在不太優良(翻譯語意相差十萬八千里的一大堆),朋友看完之後說「看不懂」。

雖然第一次我看完之後,我也不能推敲出到底 Bateman 到底有沒有殺人,但我覺得那就是導演要我們自己去品味的部份。很多人對於這種模糊曖昧的結局都不太能夠適應,而會有「看不懂」的感想。我可能長期被 X-Files 所調教,我對於這類「觀眾自己想」的收尾不但習慣而且還頗享受。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完 AP 之後也有點霧水在頭頂盤旋,但我對於劇中所描寫的離譜設定所要傳達的背後意義是有一定程度的理解,這也是我之後有興趣拿起這片多看幾次的理由。朋友理解能力頗佳,她的「看不太懂」感言除了讓我吃驚之外,也讓我思考起「到底有多少人會說看不懂?」的問題。

大家呢?是否看完了只覺得這是部只有血腥色情的電影?還是能會心一笑?

2010年10月30日

The Best Color

在看過他出現在很多的畫面中,綠色,是我認為最適合他的顏色。

雖然我們熟悉的都是黑色、灰色、咖啡色等等的他,但每次只要他出現在或許柔和,或許黯淡,或許鮮明的綠色中,有些像是在 Laural Canyon 他與 Sara 在咖啡廳的那感覺,甚至在像 Rescue Dawn 那身軍服或是一大片的熱帶樹林中,那整個感覺都很舒服。

這是 Batman Begins 中他剛剛從深山回來後還應該都還沒回到 Wayne 宅邸一副狼狽樣就跑去找青梅竹馬時的一幕。穿著類似骯髒的軍服,帶著迷彩帽偷窺著 Rachel 親吻上司,Bruce Wayne 的表情顯得複雜。整部 Batman Begins 幾乎都是暖色系的橘色,這個有點陰冷的墨綠感覺,實在非常適合這名男人。

看著只能偷偷摸摸的他,不禁讓我連想到 The Dark Knight Rises 中 Batman 會受到更多的阻礙被黑白兩道追殺的狀況。在如此的困境中到底蝙蝠俠要怎樣才能夠 Rise,我們可以期待 Nolan 的功力,也期待著 Nolan 給這部做後的 Batman 最完美的收尾。

2010年10月29日

Candid: 2010/10/28

ファルコさんー写真アリガトウゴザイマス

我錯了,我對不起他,他並不是變胖了,他是真的變壯了。這是在 10/28 的狗仔照,極可能是因為 Nolan 這幾天公佈了 Batman 3 的 Title: The Dark Knight Rises 之後,狗仔突然又想起這位大爺的存在(好歹他也是「主角」),隨即就抓了相機去找他拍。

嘲笑他胖歸嘲笑,我也常說我沒太愛看他壯碩的肌肉,但看著他手臂上肌肉的曲線還真的會讓人不得不讚嘆上帝造物時賦予人類的優美姿態。他的胸肌看來好像都練出來了,手臂也變得緊實。雖然穿著寬鬆的褲子與上衣,但他身材比例還是很漂亮。

狗仔還拍到他與 Sibi 姊姊一起一起進餐。看他大口咬著可能是漢堡之類的的食物,就想起 Trevor 吃著雞肉捲的樣子。 :)

2010年10月28日

Dickie Eklund

如果沒有太多驚喜的話,"The Fighter"(台灣名稱:燃燒鬥魂)應該會是台灣觀眾在看到昨天才剛剛由 Nolan 口中公佈的 "The Dark Knight Rises" 前唯一的作品了。以 Nolan 拍片記錄來說,蝙蝠俠系列一拍就拍個半年以上,所以明年四月開拍就會拍到年底。而我們很難期待他又遇到像 Harsh Times 一樣的作品,可以拍個 24 天就結束。以一般人眼光來看,Dickie Eklund 跟帥一點關係也沒有。但能看到他表現總是讓人高興的,更何況是個奧斯卡呼聲很高的一個角色呢?而且,Bale 的 Dickie Eklund 還真的越看越可愛。

有關於 Dickie Eklund... 我想,看過兩版 Trailers 的人可能會問說:為何 Bale 又要把自己搞得瘦巴巴?為何又要用很怪的腔調講話呢?若您天天都到小妹這個 blog 來拜訪,多多少少會看到我去年寫到有關於 Bale 研究 Dickie Eklund 的介紹(可參考 Crack-House with Christian Bale 這篇 Bale 為了 Eklund 的研究)。Dickie Eklund 是個仍在世的真實人物。他早年因為吸毒,而自斷他頗為輝煌的拳擊事業。可能因為毒品的殘害,他髮線退後並有禿頭的現象。至於牙齒,不知道到底是毒品的影響還是拳擊的傷害,他上顎門牙似乎是假牙。我想,假牙可能也是影響他講話不太清晰的原因之一。而消瘦的模樣,也是 Bale 為了詮釋 Dickie Eklund 所作的準備。

不過我還是要聲明:我不覺得他瘦得不健康,瞧他美麗的肌肉線條。

至於腔調,假牙我相信是個原因,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Dickie Eklund 的居住地 Lowell。Lowell 有自己的腔調,而 Dickie 的腔調就是標準的 Lowell 腔。是影迷都知道 Bale 模仿腔調的天分,我先前聽過 Dickie 本人說話... 我的天,一整個聽不懂。Bale 雖然是模仿了 Dickie 本人,但是他的講話方式以我這個非英語母語者來說還是勉強聽得懂得,Bale 基本上是有將那濃厚的腔調做了些調整的。

Dickie 似乎是個老愛惹是生非的小混混,而且看來應該是兄弟兩人當中愛講話又活潑的那個。這也是為何在 Trailer 中我們總看到 Dickie 有點欠揍蹦蹦跳跳的模樣。

在 Trailer 出來之後,又有應該不是影迷的人在批評他的變形以及他怪異的腔調。這是一名演員對自己工作的奉獻以及榮耀,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何大家都在講這些五四三。雖然我也不願意他因為減重而被影藝學院提名,但是能夠在那樣的典禮上看到 Christian Bale 以 Christian Bale 的姿態出現,是我莫大的心願。

2010年10月27日

Batman 3 Title: The Dark Knight Rises

Source: LA Times

杯麵三比較正式的消息出來了。它的片名為 The Dark Knight Rises(黑暗騎士的崛起。我是在看 GI Joe 嗎?)

另外,大家傳很久的壞蛋 Riddler 不會出現在 Batman 3 中。呼~還好,我不想想起金凱瑞的那個壞蛋...
讓我很高興的消息:Nolan 不打算拍 3D!喔耶~Nolan 我相信你有實力,不用靠 3D 吸引眾人眼光。而且似乎是全 IMAX。Great Great Great!

The Perfect Profile...

Thanks to heart_and_hoof (baleheads.com)
for this beautiful screen caption. :)


Christian Bale 的側面,真的只能完美來形容。

拜他鵝蛋臉所賜,他有個完美的側臉。他的額頭高得很恰當,鼻子挺得很剛好,嘴唇精緻有形。而二十歲的他,或許是肌肉比較有彈性,他的雙下巴也沒太明顯(一方面當 Laurie 的他算是瘦巴巴的)。這張『小婦人』的截圖,我可以盯著一直看怎樣都看不厭。而且穿著古裝的 Laurie 有如王子波浪般頭髮剛剛好遮住了他的眼睛,讓人猜不透他的表情,讓人更想看透他的此刻的心境。

天啊,他真的好漂亮。

2010年10月26日

Candid: 2010/10/22

Christian Bale Buys Halloween Supplies

コロンさん とファルコさんに感謝。:)

這是他在 10/22 被拍到的狗仔照片,聽說這是他去傳萬聖節用品時被拍到的。雖然很小張,但是...呃... 可以看得出來他大爺或許是「壯」了點,不然就是「胖」了點。因為太小張了,實在看不太出來他已經開始展開訓練的跡象... 如過太胖了點的話,請慢慢地減一點點掉吧。

他的頭髮越來越奔放了。他實在蠻奇特的,Santa Monica 是沒有秋天嗎?怎麼一年四季幾乎都穿得差不多?

2010年10月25日

Quote About Bale

Source: Equilibrium DVD Commentary
Thanks to both Dina (Baleheads.com) & JRod75 (IMDb) for providing the article.

"Equilibrium" 導演 Kurt Wimmer 談到 Bale

另外,Wimmer 說在電影公司的試映中,喜歡 "Equilibrium" 的女性觀眾似乎比男性稍微多了一點,這在科幻片中是比較罕見的現象。

「我百思不解原因為何,有時候我想那是因為很多女性都希望她們的情人可以長得跟主角的 Christian Bale 一樣。不過,更重要的是,我想有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情人不只要長得像 Christian Bale,他們也該經歷如 John Preston 般的感情歷程,去感受他們自己的感覺。所以當他(John Preston)在劇末大打出手時,他是以感情為名而出手,而女性觀眾是可以看透他為感情而動,而不像其他男性動作片為了其他理由大開殺戒。」

Wimmer 說過他很擔心 Christian Bale 是否真的了解他所演出的角色 John Preston。在 Bale 建議以與 Wimmer 不同的其他方式詮釋某場戲時,那一刻他才理解到「到底他(Bale)是在測試我,還是根本就在搞我?沒有人知道真相,因為他有著很黑暗的幽默感。直到現在我猜測,他一半是在測試我,一半是在搞我」即使如此,他還是誇讚 Bale 是個優秀的運動健將。Bale 有辦法在 Wimmer 時間不夠的情況下,三十分鐘內用五次的拍攝完成一場打鬥戲。

2010年10月24日

Gorgeous Bad Guy


Shaft / Christian Bale Interview
Uploaded by falcounderground. - Watch feature films and entire TV shows.
ありがとうサンキューファルコさん

雖然我很少拿 Shaft 出來轉,它被拿出來轉的機率甚至比 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還要少。不愛看這部片的原因很多,並不是說 Bale 的演技不好還是怎樣,主要是劇情很糟,而且因為 Bale 演得太好了所以看著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Walter Jr. 真是非常討人厭。不過,Shaft 的 DVD special features 我倒是偶而會拿出來轉轉。接受 Interview 的他臉上只有些許的鬍渣,梳得整齊的頭髮,漂亮的前臂隨著講話時的手勢揮動著。他應該是氣質最好的壞蛋了。:)

2010年10月23日

John Preston's Smil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演他是第一次拍片,或者是說他很知道該怎樣拍爽片,"Equilibrium" 裡面有很多的鏡頭都顯得比較特異,不然就是爽片爽得太徹底。

到目前為止,我到現在觀賞 "Equilibrium" 時的心態還是以「欣賞他的美貌」為主,不然那個劇情還是會讓我發噱,所以對很多畫面我總是很寬容地睜隻眼閉隻眼的看下去。雖然如此,到現在我始終不能理解的就是這個片尾最後的笑容。

Well... 就是很一般的好人起身反抗後勝利的大快人心結局,而 John Preston 站在高處欣賞以及品嚐著勝利著滋味,而露出了這抹我覺得頗為詭異的笑容。

整齣戲裡,Preston 是個就算有了感情波動也顯得含蓄男性,但這個時候的笑容卻顯得些許輕浮,還帶點邪氣。不知道這是否是導演安排的表情,還是這位演員自己想的,是我看到片末最感到好奇的地方。

2010年10月22日

Learning Christian Values (Chinese Translatioin)



Source: Learning Christian values

Christian Bale's star — and work ethic — is on the rise, writes Jim Schembri.
Christian Bale 是個明星 -- 有職業道德的明星 -- 一顆正在竄升的明星
作者:Jim Schembri

面對表演藝術這類尖銳的提問時,Christian Bale 偏好在他的回答中擺入無數的想法 -- 尤其在被問到將生蛆往嘴巴塞時的感想。為了 Werner Herzog 的『搶救黎明』,他在鏡頭前吃了好幾匙的生蛆。

「與其談它的味道,不如談它的口感。」Bale 嚴肅輕語。「你可能會與當初的我有一樣的想法 -- 那種一股溫暖的液體在你口中爆發的感覺 -- 那種感覺不是那麼吸引人,不過,那個想像並沒有真的發生。他們所準備的生蛆似乎營養不良,所謂的口感就是東西在嘴巴中扭來扭去。」

「我都在期待著其他演員還有工作人員那副難以按耐的反感表情。也就是因為太專心看著他們的表情,我幾乎忘記我嘴巴內有啥東西。不過他們還蠻冷靜的,比看到我吃豬腸時還要冷靜。」(註:原來那一片是豬腸... 我每次看到那段我就在納悶那到底是什麼蟲)

試煉本身雖然結束了,但對 Bale 來說,那一類的試煉並不會因此不存在。「我喜歡向 Werner 那樣的瘋狂混蛋。他無視於其他人在做什麼,不管最後到底電影是否真正能發行,只要電影本身有價值就該去做。他這樣的風格也是我所喜歡的。」他熱烈地訴說著。

「對我來說,在看完一齣電影後能夠喜歡上它算是賺到。我非常非常喜歡(註:片語 get a kick out of something = 非常喜歡、享受做某事)拍電影的過程,因為那是我唯一能夠控制的事物。」

在 Bale 參與過的電影履歷表中,Bale 坦白地表示他拍過很多耐看的電影,他也拍過一些爛片。他笑著大喊「爛片不只兩部!」

他的算術能力是及格的。火焰末日、Shaft、重裝任務還有戰地情人。「人要老實,但別讓大家追朔歷史。期望大家能多看看最近的作品。!」

沒錯「『搶救黎明』以及『決戰 3:10』是我能夠盡情觀賞的電影。我拍過爛片,也拍過好片。而這兩部電影絕對是歸類為好的那邊,就算是過個幾年,我還是會很以它們為榮。」

『決戰 3:10』是導演 James Mangold 以 1957 年的版本為主重拍的高品質作品,Bale 飾演 Dan,一名耗盡所有運氣的農夫。他接下了將惡棍 Wade(Russell Crowe 飾演)押送到囚車會停靠的鎮上的任務。

在 1992 年 Clint Eastwood 的 『殺無赦』之後,每部西部片都被視為西部片的崛起。如『與狼共舞』、『鬼影迷蹤』、 『執法悍將』、 『天地無限』、 『致命的快感』、『刺殺傑西』以及現在的『決戰 3:10』。

Bale 說,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為。



「我很喜歡西部片,我不是因為這是部西部片所以才參與,更不是像很多報導所說的,我並沒興趣重拍西部片;也不像他們所說的,說我、Russell 還有 Jim 讓西部片再次復甦。我們絲毫沒有那種打算。」

「我們認為這部電影有個好故事,只是剛剛好是西部片。你要是問我是否喜歡騎馬、開槍、少說幾句話?是的,我非常喜歡。但無論如何,故事才是最重要的,開槍還有騎馬的重要性次於故事。」

Bale 在選擇電影時,並沒有「固定標準」。他只是會讀一下劇本然後「如果之後的一週我還會想著它,我會知道我想參與它。我可不想在過了一個月之後發現這部作品很無聊。」

「在『決戰 3:10』中,我喜歡其中明顯的對立。對 Dan 來說,Wade 是他身邊人中最老實的人。Wade 老實地承認他是個小偷是個殺人犯。其他人都不夠老實。」

「這兩個男人對彼此的好奇最吸引我,他們之間有種形式的尊重。故事並不給你很明顯的誰是誰非,我喜歡這樣的安排。」

早期在 Wales 以及倫敦西郊(他與豆豆先生的 Rowan Atkinson 的合作是他專業的第一步),Bale 首次受到矚目是 1987 年他十三歲時 Steven Spielberg 描寫二次世界大戰的史詩作品『太陽帝國』。他的片單搖擺於大型的失誤或者是小型的優質電影間,偶而會有好的票房。

Bale 最佳的螢幕表現總被套上強烈的顏色。在 "American Psycho" 中,他是讓人不安冷酷的雅痞殺手;在 "The Machinist" 中,他是個憔悴的失眠者;在『頂尖對決』中,他是個一心只想著報復的殘酷魔術師(註:我覺得 Angier 比較殘酷。);在「暴力衝擊」中,他是個想成為執法人員的瘋狂麻煩製造者;在 Terrence Malick 的『新世界』中,他是個渴求且疲憊的新移民。他也是在編導的 Todd Haynes 的 "I'm Not There" 中六個不同的 Bob Dylan 的其中一名。

因此,Bale 這名被視為正經演員因以自我浸淫以進入到演技中聞名 -- 他結合了在身體上極端的變化,將自己的體重調整到符合角色的需求。

他很樂意澄清一些疑點「我對於所謂的 Method Acting 沒有概念,我也沒什麼技巧。嚴格上來說,我不曾學習演戲技巧。我是參加過幾週的課程,不過那段課程並沒有太多幫助,我也不覺得那些是這麼地必要。演戲與需要技巧的歌唱或者是跳舞不一樣。」

「每個人都從生活中知道該如何演戲,從與他人的相處中你就能夠理解演技的影響。若你能讓自己有更多的面目,你就可以知道演技的影響。」

他嘆氣說「每次聽到其他演員談論演技的時候,我的思緒就會開始神遊。我只會以那天對的感覺做事,以當下的情緒演戲。我是以這個方式解釋我的演技。」

「要成為一個好演員最不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研究演技,也不需要坐在那邊看一輩子的電影。」

Bale 並不是個電影忠實觀眾。他並不熟悉西部片,而他「也不喜歡其他的蝙蝠俠電影」。若演員不熟悉所要演出的文化背景,會有任何好處嗎?

「我認為是有好處的。對很多人來說,熟悉更多確實有幫助,而且也能替他們帶來驚奇。但對我來說卻不是。如果知道了太多,我只會不斷地想與其他人比較,而我很清楚比較並不會給我太多好處。」

「我似乎太過自覺於我正在做的事情,而且也太自覺於是否能夠融進整個大環境中。我比較偏好的倒是稍微地像鴕鳥一樣把頭藏進沙子裡。」

因為他為了角色所作的生理變更確實吸引了很多的注目。他為了 American Psycho 健身,為了 The Machinist 而減重 -- 這也是他最有名 28 公斤減重記錄 -- 之後又為了蝙蝠俠健身,隨後又為了在『搶救黎明』中飾演逃出戰俘營的角色減重。

將健美體格的 American Psycho 與有如骨骸的 The Machinist 交相比較的結果,會讓你大吃一驚。他是怎麼辦到的?

「身體要不斷地動,不要吃,只在你真的需要進食時才能吃。那相當不健康,因為你的體力讓你無法到處移動。你可以確實感受到你的身體正在自我侵蝕,那種感覺很不舒暢。」

即使他表示他不願意討論這個議題,他的身體已經疲於應付大家對其變化的注意,還有壓力所帶來的不適。

「我不會再做那種事情了」他斬釘截鐵的說「The Machinist 是我很喜歡的電影,但是我對於減重的著迷似乎成了引人注目的花招。當時我告訴自己『唔,顯然地以後我不可再重複類似的事情。』

「之後我又為了 Batman 增重了 100 磅(45公斤),然後為了『搶救黎明』減掉了不少重量。我想,要是第三次我又減重,那我就是替自己找麻煩。期望我不要為任何理由再次減重,我會以自己的方式去避免同樣的行為。

他的星運因頗受重視的 Batman Begins 而起了變化。因為 Batman Begins 所交出的好成績而有了續集的『黑暗騎士』,現在正在後製中。

那 Bale 如此積極的參與蝙蝠俠系列作品,是否可視為是個與經濟相關的理由?「它確實幫助很大。如果我沒意識到這樣的事情,我就是在說謊。」

「很多人本來都以為我們會追隨前人的步伐。我所聽到的是,本來他們是想製作一部大型票房片,同時也拍一部接近原著圖像小說的低成本作品,而我所要參與的就是低成本的部份。

「後來他們決定要靠導演 Chris Nolan 把這兩個版本結合在一起,他們說『讓我們弄個黑暗的票房大作』我一直想實現當初我們計畫的那部作品。之後,要命,當我正在拍蝙蝠俠的同時,有三部我已經計畫參與兩三年的電影通知說能夠開拍了。那包括『搶救黎明』以及『暴力衝擊』。

「突然間,所有的事情都發生了,甚至在蝙蝠俠電影還沒上映之前就發生了。那時候我理解到了『嘿!瞧,這部電影之中或者是它本身是有它的價值的。這部電影讓其他電影成真了。』而確實也是。

「以『搶救黎明』的例子來說,如果我沒有拍蝙蝠俠,要讓金主相信我的價值是有困難的,因為在蝙蝠俠之前我所遇到的現實就是這些。以前我總是會接到導演來的電話說『Christian,我希望你可以接這個角色』但兩週後卻是『Christian,如果我找你演那個角色,他們就不會拍這部片。抱歉,我們拍不了。』而在蝙蝠俠之後,一切都變了。

蝙蝠俠後幫 Bale 帶來很多的快樂驚喜:他並沒有因此被當作名人。Bale 是個非常保護自我隱私的演員,他很恐懼他與他的家人會成為報攤小報的焦點。

「我很慶幸我與小報並沒有關聯」他輕鬆地說道「在蝙蝠俠之後我真的很害怕我會被小報關注。我不知道為何有人會有人可以遠離那些煩瑣。我雙手合十祈禱著那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2010年10月21日

Cute Christian & Pretty Sibi :)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理由如下:

1. 他穿著標準配備的咖啡色鞋
2. 他穿著標準配備的黑色襯衫
3. 他穿著標準配備的 Cargo Pants
4. 他的襯衫釦子少扣了一顆。雖然這張看不到肚皮,不過別張可以 XD
5. 因為 Sibi 姊姊實在非常的漂亮,笑容超親和可愛
6. 因為 Bale 的表情真的不像個 33 歲的男人。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男人啦~

2010年10月20日

Dickie Eklund


盼了好久,盼了好久,從去年狗仔照中看到他成為 Dickie Eklund 的模樣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終於看到 Dickie Eklund 的動態,終於聽到了 Dickie Eklund 那特殊的腔調。當第一個 Trailer 出現的時候,我那一整天簡直是興奮到沒辦法好好上班。Bale 在動呢!他蹦蹦跳掉的動作著呢!較他 2009 偏安靜沈著帥氣的角色差很多,是個活潑而且看來似乎有點任性奔放的角色。

不管是看到 Trailer 的人或者是看過 Screening 的觀眾,很多人都說 The Fighter 會是 Bale 敲進奧斯卡大門的作品。講老實的,我不在意他能不能得獎,我希望他能夠有機會被提名。大家想想,若他能夠以非 John Preston、Bruce Wayne 的帥氣模樣,而是以 Christian Bale 那個有點脫線脫線的身分(幾時他變成脫線脫線啊?笑)出現在你家的 Star Movie Channel(歷年都是 Star Movie 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中,那會是一件多快樂的事情啊?

但不管其他人對他的演技評價為何,能夠看到跟以前都不同的 Christian Bale,就是一件身為 Balehead 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對了,HD (1080p) 的 Trailer 出現囉。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以下的 Youtube 觀賞。

Thanks to SergeGV4ever for the HD Trailer!

2010年10月19日

"The Fighter" Poster :)

Source:Yahoo! Movie

今天在 Yahoo! Movie 網站上看到上 The Fighter 的海報出來囉!雖然這張海報看起來不太正式,但能讓主要出場人物這對兄弟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上實在讓人太高興了。

話說,為何 Eklund 看起來這麼搶眼啊?他只是配角耶~

2010年10月18日

"The Fighter" 2nd Trailer


Source: OSCAR: Custom-Made 'Fighter' Ad Premiere On Tonight's 'Mad Men' Season Finale

美國影集 Mad Men 的 Season Final 先前有預告說會讓大家看看 "The Fighter" 的 Trailer。來囉! Fighter 的 Trailer 來囉!大家好好享受。

I uploaded this trailer in Youtube.


2010年10月17日

Kirsten Dunst: A Little Crush On Him

Thanks to ripley-clarice-scarlett for this funny news.
Source: LExpress.fr

前幾天在 IMDb 上看到 ripley-clarice-scarlett 翻譯了一段法國雜誌與 Kirsten Dunst 的訪談。Kirsten 就是在『小婦人』中飾演四女 Amy 的豬豬人女友。她的回答很可愛...

LE: 跟我們談談『小婦人』吧。
KD: 可怕的熱氣與假雪摧殘著我們。我還記得一件事情,我對 Christian Bale 有點心動,每次我要跟他講話時,我都緊張的不得了。(笑)

大致上的英文翻譯應該如下

For Little Women?
The terrible heat and the fake snow that we stuck to the skin. And remember to have a little crush on Christian Bale and have been very nervous when he was just speaking to me (laughs).

2010年10月16日

Plastic Patrick Bateman

應該是因為 Patrick Bateman 的關係,Bale 被 Entertainment Weekly 選為最有創造力的演員。Christian Bale 向來不以高調的演技聞名,但這個高調表現方式的角色卻讓他得到了最多的激賞,甚至還因此被英國 Empire Magazine 選為過去十年來最重要的電影之一。當然啦,很大的原因一定是因為他靠杯麵成了 A 咖,讓 American Psycho 獲得了很大的注目。

Patrick Bateman 其實是個不存在的角色,他只是那個物質社會的形象,所以 Bale 在演出的時候並沒有太刻意去表現出這個角色有血有肉的模樣。他的整個模樣都很虛偽,都很不實際,包含他完美的容顏以及他健美的體格。

冷漠地與 Courtney 雲雨過後,Bateman 冷漠地起身,將他紊亂的裝扮整理一番,繼續他完美卻虛偽的面具。Bale 幫 Bateman 套上沒有靈魂的外貌,我相信是他這個演技受到許多人讚譽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0年10月15日

The Fighter Stills

Thanks to Ferd from Baleheads.com!

Source: About.com

喔喔喔喔!又有新照片出來囉~先前 Mark 說,The Fighter 會從這個月中開始宣傳,也因為這樣,慢慢地動作都出來囉!看到他跟小童星一起的模樣,還真的希望他能有個男孩,然後看他與小一號的他一起玩呢。

果然一裝假牙整個上顎都凸出來。我很喜歡他本人的小麥色髮色,好漂亮。

2010年10月14日

Tom Hardy Set to Join Batman 3

Source: Flix66

可能是 Inception 的宣傳也算是結束了,現在媒體對 Nolan 的重點就開始移往下一個計畫的 Batman 3。以續集來講,今天不管扮演 Joker 的 Heath 是否過世,我想以電影製作的角度來說 Joker 都是不會回來 Batman 電影中。

今天的一則相關新聞就是 Tom Hardy,就是在 Inception 中扮演那個痞痞的、講話帶英國口音的那名男演員聽說會加入 Batman 3,成為下部電影的壞蛋 Riddler(當初金凱瑞的那個謎天大聖),而且是下一片的「主角」。

喵的咧。是說 Batman 都是壞蛋顯眼是沒錯,直接把壞蛋設定為主角也太那個了吧?之後誰在跟我說 Joker 遮掉了 Batman,我乾脆就用手遮掉他的眼睛好了!喵咧...

我想,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傳聞出現是因為 Nolan 慣用用過的演員,所以才把 Tom Hardy 提出來。前陣子也傳過 Leo 啦,Joseph 啦會出現在 Batman 3 的電影中。反正,這些都當成是 Batman 3 的熱身,看看就好了,不用太在意。

這則,又是個要歸 News & Rumor 的文章啦。

2010年10月13日

"Has Issue..." Cute Face & Lips

該怎麼說呢?有人說 Bale 講話會漏風... 我是不認為他會漏風啦,不過他咬字的方式還蠻特殊的,嘴型也跟著他的發音方式會有特殊的動作方式。

加上這是 Bruce Wayne 紈褲子弟花花公子的外面之一,他的表情也刻意比較誇張,比較活潑,所以當他假裝說「晚上穿得像蝙蝠的人,腦袋八成有問題」。他稍微翹翹的嘴唇,加上上揚的嘴角,皺起的眉間,這個時候的他真的好可愛,不管看幾次都不會厭煩的可愛。

2010年10月12日

New Candid 2010/10/11

Thanks to Falco San!!! *Bale Hugs & Kisses*
Source: starzlife.com

如同他所說得,有錢的好處就是有更多的時間,也讓狗仔有更多的機會偷襲他。昨天他可能有一個半天都被狗仔跟蹤。從一大早一家人吃早餐開始,到與 Sibi 姊姊一起去打網球。短褲雖然沒換,但是上衣可能因為運動的關係換了一次。不愧是狗仔,時間真多。

沒錯,他還是跟前幾天的影片看到得一模一樣,長髮大鬍子。不知道他是個名演員的人,怎樣都猜不到那堆毛髮下面藏了一副清秀的臉龐。這位大哥可能會把這副樣子帶到 The Fighter 的宣傳時期,可能一直到成為 Bruce Wayne 之前都會蓋在那堆毛髮下。

狗仔還拍到他跟小公主玩在一起的模樣。天啊!超~~~~~~~~~~~~可愛的!他真的是個 36 歲那個酷到會給記者臉色看的那個帥哥演員嗎?!






2010年10月11日

The Most Underrated: by IMDb Editors

From IMDb 20 Anniversary - Most Underrated Movie of the Last 20 Years

IMDb 似乎已經 20 年了吧?我是不太清楚啦,反正最近他們在 review 過去這 20 年所有的電影。針對於 IMDb 裡面所列出來的東西,我頂多是到男演員啦,或者是 Bale 有重要電影發行的那年看看,看他的作品是否被擺了上去。前幾天沒事做,我又點進去看了一下。然後看到了「過去二十年被過低評價的 20 部作品」,我就好奇地點進去看。

其中有我看過的,也有我頗同意的,只是大部分都沒看過。翻著網頁,翻啊翻... 我眨眨眼睛... 我沒看錯吧?那個藍色的底圖不就是... 再眨眨眼睛!Oh My God! It is Equilibrium!!

是的,Equilibrium(重裝任務。就是台灣的電影台最愛播的那一部)竟然被放在過去二十年來被輕視的電影作品當中!老實說,今天要不是因為是 Bale,這部電影我還真的沒辦法看第二次。內容有點老套、整部作品看起來也有點廉價、而且太多地方耍帥耍得太嚴重,嚴重到身為 Balehead 的我都會替他不好意思的嚴重。看著這個排名,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大笑一分鐘,差點沒把眼淚笑出來。

不過啦,今天也就是因為 Christian Bale 這個認真的演員,才能夠把這個老套的題材拍得有深度;也就是因為他的演技,才能夠把這個廉價的小成本科幻片拍得有質感。我不知道 IMDb 的編輯們是不是一堆女性,不然就是偷藏了一大堆的 Baleheads(科科)。但我可以確信的是,今天要是 John Preston 換人演,Equilibrium 絕對上不了這個排行榜。

2010年10月10日

New Stills! "The Fighter"

Thanks to ripley-clarice-scarlett & Falco San for the new stills information. :)
Happy Sunday!
ファルコさん、ありがとう!!

Source: cinemateaser

One funny thing: Why can't we see the stills in "The Fighter" movie official site?

低調到讓人懷疑是否會真的在年底前上演的 The Fighter,終於又有新的 Still 出來囉!聽 Mark 說,十月中開始 The Fighter 會開始宣傳。所以,或許前幾天 Bale 到四季飯店就是要開 The Fighter 宣傳的會?

想到去年看到他頭髮削掉了一大堆出現在片場時,還為他的頭髮掬了幾滴淚說。沒想到,我現在一整個習慣了,而且還覺得他這樣的造型很有味道。

我果然是盲目的影迷哪~

2010年10月9日

With Russell Crowe


「Russell 擅長招集大家一起。我們會在騎馬騎個三小時之後,轉個彎,就會看到 Russell 安排好的 BBQ 烤肉會。也可能是三小時讓我們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我們就會一起坐下,喝杯啤酒加上烤肉,之後繼續騎馬。接下來的轉角就是一連串的槍戰,所以我們又在槍林彈雨中一個小時。能夠成為其中一員,真的是太棒了。」Bale 笑著說。

"Russell was very good at getting people together,'' he says. "We would be riding horses for three hours, then we would turn a corner and there would be a barbecue that Russell had arranged. It would be three hours down the track and we had no idea. So we would sit down, have a couple of beers and a barbecue, then keep riding.
"Then around the next corner would be a whole bunch of guns, so we would shoot for an hour,'' Bale laughs. "It was great to be a part of.''

*** *** ***
3:10 to Yuma 的宣傳期間,看得到 Bale 歷年來最愉快的最 easy 的神色。

A Real Gentleman

Director's Commentary of Harsh Times (Sorry for my bad English listening)
Christian is really a gentleman ...when doing this. Because they got to do the ... play (?), he was always in contact with her, always communicating with her to make sure she was comfortable with what he was doing.

在 Harsh Times 的導演講評:(有些部份聽不懂)
在拍攝這幕時,Christian 表現出他真君子的風格。因為這場戲算是比較親密的鏡頭,Christian 不斷地與女演員溝通,不斷地詢問她,他想確定他的作為不會讓她感到不快。

*** *** ***
What a Wonderful Actor! And a Real Gentleman.

2010年10月8日

Christian Bale sporting the scruffy look



Thanks to fakebrunette for finding this video for all baleheads
Source: lfpress

是的!他還存在於地球上啊!

依照這個網站的日期,這應該是 10/7 左右的他。還是那付全臉毛毛,還是那台有名的破爛小貨卡,飯店還是他最常接受採訪的比佛利山莊四季飯店,還是最常見的那身黑色襯衫以及卡及褲。希望他去那邊是去談工作的,讓我們 2011 年有他的電影可以看啊~

太好了,他還在地球上...

2010年10月7日

"That was Unpleasant..."

uh... I love this face very much. Even he says it was unpleasant... :)

唔... 不知道這張圖算不算是限制級... ;-P

Harsh Times 在台灣只播放過一次,而且是在東森洋片台的大半夜。主要原因應該是因為內容比較限制級,粗話還滿天飛,更不用談 Jim 大哥最後的慘狀。所以可以理解為何被挑在半夜。而那一次的播放,我猜啦,搞不好是因為東森內部有他的影迷,而私自安排了那次的播放。畢竟只有一次的播放實在是太神奇了。

Harsh Times 這部電影的上映時間為 2005 年,那年 Bale 有三部電影(啊~要是在那個時候就是他影迷的話多好,一年可以 high 三次),而角色分別是雙面生活的 Bruce/Batman、深情款款的 John Rolfe、飽受創傷後症候群所苦的退役士兵 Jim Davis。看到這名演員的多樣性了嗎?他可以當主角,他可以當配角;他可以當好人,也可以當讓你不知道該恨他還是該愛他的痞子。

以上這張截圖是 Jim 在吸了大麻的隔天要接受軍方的驗尿測試。為了通過檢驗大麻的測試,Jim 喝了一大瓶的醋(我不知道那是要中和還是要利尿?),然後使用某個器具把應該充滿了醋的尿硬從... 呃... 體內的抽出來的一幕。(聽說很多男人看著這一幕都跟著他痛,甚至拍攝當初時連在旁邊的男性工作人員看著他的表情也跟著痛)

每次看到這一幕,我就會想「我的天啊,我們的這名帥哥為何連這樣的表情都可以做得出來啊?」他那痛苦的表情,卻因為想像著他在底下所作的事情而不由得的笑了出來。話說,這位大爺老是說「演員是世界上最荒謬的工作」。看著這幕以及他的這句話,我不得不佩服他洞悉自己工作真諦的睿智及幽默感。

2010年10月6日

PE Deleted Scene: Maybe It is the Scene Melvin Resigns?



這幾天看到了有人在討論 PE 的某個 deleted scene,是 Melvin 向胡佛提出離開調查局的場景。在美版 DVD 的 Bonus 中,有一幕可能就是這個被刪除的離職劇情。有人說這幕應該留下來... 當然啦,以 Balehead 的立場來說,我是希望多看他出現在螢幕上。但要是以整部片的氣氛來說,這幕留下來卻有點突兀,我多少可以理解 Mann 將這幕去掉的決定。

以下應該就是符合這一幕的劇本。

*** *** ***
Script Refers to : Public Enemies Everything

場景:Clyde Tolson 在辦公室外,Melvin Purvis 也在場。時間為白天
Melvin 等待著。看樣子他在門外已經久候多時,很多人無視於他的存在而從他面前經過,他像空氣般立在那邊。

Tolson:局長現在可以見你了。

場景:胡佛辦公室。時間為白天
Purvis 站在辦公桌前。在辦公桌右側放著一具 John Dillinger 死亡面容的石膏面具。

Hoover:(沒有抬頭)Purvis 探員
Purvis:是的,長官。
Hoover:(看著盯著石膏面具的 Purvis)這是在停屍間工作的醫學院學生做給我的 Dillinger 面具。這個面具提醒我,我們與流氓及惡棍的戰爭仍在延燒...

Purvis 看著胡佛。曾是胡佛愛將的 Purvis,現在胡佛對他不屑一顧。

Purvis:我從追捕 Dillinger 的經驗中學到了一件事,他是個非法之徒,他是我的敵手,但他並不是流氓也不是惡棍。另外一件事就是,在局裡我看不到我的未來,而且我也不奢望有何未來,我要離開調查局。

Purvis 將他的探員勳章拋到胡佛桌上,離開了房間。胡佛卻絲毫不為所動。

2010年10月5日

Empire Magazine 11/2010

Thanks to Pam who provides the scan of Empire Magazine Nov/2010
Pam's Livejournal:
Home of Pam's Obsession

謝謝 Pam(Home of Pam's Obsession)提供了 Empire Magazine 的掃描,慢慢地 The Fighter 即將上映的味道出來了。雖然沒有寫到太多有關於 Bale 的消息,但是裡面有一張沒看過的 Eklund 抱著小孩的畫面。我們都知道他曾經與一個小童星在不拍戲的時候一起去釣魚,應該就是這名童星吧。

我將裡面有關於他的部份翻譯:
想像兩名最近最有名的罵人記錄,這部電影取了個再適合也不過的名稱 "The Fighter"。此刻,本誌能夠確定的就是,你從本片中可以瞧見的火花以及互毆場面,就是呈現在觀眾面前的那些了。本部電影的製片 Todd Lieberman 笑著說「每個人都很乖,行為優良」。

Eklund 在 70-80 年代之間與 Suger Ray Leonard 一場精彩的比賽是他拳擊生涯重要的事件。之後他成了同母兄弟 Micky 的個人訓練師。他說服年輕時就退休的兄弟 Micky 回到拳擊場上,但真實的故事卻並不是這麼美好。他曾經深陷於毒品當中,甚至因為綁架以及搶劫而被捕入獄。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本片的內容不但有拳擊場片,更有家庭內的衝突。以Bale 及 Mark 為中心,加上飾演 Mark 的伴侶 Charlene 的 Amy Adams。「這是部不只有拳擊的電影,也談到了兄弟所經歷的人生。這應該是我與 David O. Russell 所拍過最商業,最具情感最讓人緊繃的電影」Wahlberg 談到。製片 Lieberman 並且說「這不是部一般的運動題材電影,這是部激勵人心的傳奇故事,充滿了戲劇性、幽默的情節。在常人的生命中,你不太可能會遇到類似這部電影中類似的人。」

Wahlberg 為了這部電影已經準備了六年多,而 Bale 這個角色前後經歷 Matt Damon 還有 Brad Pitt,而且導演也從原先的 Darren Aronofsky 到 Russell。

在經歷了漫長的準備,The Fighter 的拍攝時間相當的緊湊活潑,因為預算問題,本片只在 2009 的夏天中花了六週拍攝。時間雖短,但這短暫的拍攝時間卻有不少的好處。製片 Hoberman說「Christian 演技高明且相當專業,他總是希望能夠做更多。他不喜歡休息不工作,所以像我們這種因為時間上的限制而造成的壓力,對拍片相當有幫助。David 是個不少人期待能與他合作的電影人。這是部充滿火花以及拍攝順暢的電影。每個人到現場來都交出來最好的成績,不管是誰都做得很好。我可沒有亂蓋。」